鼠宝宝学外语

2008-10-21  | 进一 比作 梳子 

  故事:鼠宝宝学外语

  课前分析:

  这是一首短小精悍、想象新颖奇特的诗歌。诗歌从妈妈和孩子互相梳头谈起,用比拟的手法,将风比作树的梳子,把船比作海的梳子,在幼儿面前展现了一幅生动美丽的画面。这首诗歌在结构上采用了重复的方式,给幼儿仿编诗歌提供了模仿的句式,因此比较适合进行仿编活动。在幼儿中开展诗歌的仿编活动,可以循序渐进的培养幼儿对语言艺术的敏感性,锻炼幼儿的想象力,培养幼儿的创造力,增长幼儿的艺术 思维能力,同时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得到发展。这首诗歌是以诗的形式来揭示事物之间的相互联系,因此通过方编活动还可以增进幼儿对事物之间联系的了解。

  活动内容:文学活动 仿编诗歌《梳子》

  活动目标:

  1. 初步引导幼儿学习仿编诗歌,培养幼儿仿编诗歌的兴趣。

  2. 巩固幼儿对诗歌内容的理解,进一步感受作品的表现手法,增进幼儿对学习诗歌的兴趣。

  3. 使幼儿进一步了解各种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

  4. 通过活动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模仿能力、想象能力及创造能力。

  活动准备:

  1. 幼儿已经初步学习过诗歌《梳子》;已有一定的各种事物之间的联系的直接或间接经验。

  2. 多媒体教学设备及电脑课件一套;录音机一台、空白磁带一盒。

  3. 室外布置成美术图片展览馆,在课前带幼儿进行参观;幼儿操作卡片及背景图。

  4. 教师布置成影剧院形式;幼儿每人一张写有数字的图形卡片。

  活动过程:

  1. 教师语言引导,幼儿参观美术图片馆,帮助幼儿了解各种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

  2. 复习诗歌《梳子》。

  1) 教师语言引导,幼儿进入教室:鈥溞∨笥眩鲜裉齑忝堑降缬霸喝タ吹缬埃衷诶鲜Ω扛鲂∨笥逊⒁徽诺缬捌保氲缬霸汉笄胄∨笥讯院湃胱b

  

2) 出示根据诗歌内容制作的电脑课件,幼儿随画面集体有表情地背诵诗歌《梳子》,巩固幼儿对诗歌内容的理解:鈥溞∨笥眩缬袄镅萘诵┦裁矗课颐强梢晕ヅ溲Ч哪氖资瑁肯衷谇胄∨笥迅诺缬耙黄鹩斜砬榈睦仕幸槐檎馐资琛b

  3) 教师根据诗歌内容提问,通过对有关问题的讨论,帮幼儿感受诗歌的表现手法,了解各种事物之间的联系,提高幼儿对学习诗歌的兴趣;同时也为幼儿的仿编活动打下了一定的基础:鈥湻绾痛娴氖鞘骱秃5氖嶙勇穑课裁此捣绾痛鞘嶙樱克鞘窃跹嶙攀骱痛耐贩⒌模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鼠宝宝学外语》摘要:歌的兴趣。3. 使幼儿进一步了解各种事物之间的相互关系。4. 通过活动提高幼儿的观察能力、理解能力、模仿能力、想象能力及创造能力。活动准备:1. 幼儿已经初步学习过诗歌《梳子》;已有一定的各种事物之间的联系的...
相关文章宝宝学外语的两大法宝9个月内练听力外语学得好
中班半日活动:小老鼠学外语孩子学外语越早越好吗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