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四课)中班

2008-10-21  | 幼儿 计算 计算机 

  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四课)中班

  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四课)中班

  使用教材:幼儿功能英语课题:英语游戏—Littleartist周次:第4周总课时:1课时设计人:龙文娟Teachingaims:

  1、掌握启动游戏的方法;

  2、会使用鼠标操作游戏软件;

  3.练习手指灵活度;Keypoints:

  1、使用鼠标操作游戏软件;

  2、正确找到游戏的位置;Difficultpoints:找到游戏的正确位置;鼠标操作;TeachingMethods:演示、实践;TeachingAids:课件、计算机、液晶投影仪;TeachingTime:1课时Teachingprocess:

  一、课前准备部分:

  1.复习开关计算机的正确操作方法;

  2.演示游戏软件的操作方法,并让幼儿直接参与;

  二、游戏学习

  1、启动游戏:

  将鼠标移动到相应的游戏位置(谁看见小星星)。然后单击鼠标左键,拖出键盘,快速地、轻轻地按一下回车键。(有能力的幼儿可直接双击鼠标左键进入游戏)

  2、找到游戏的正确位置:

  今天我们学习的游戏名称叫作Littleartist(小小画家)请小朋友们找到它。

  方法:移动鼠标,指向小小画家的铅笔图标,当鼠标变成小手形状时,点按鼠标左键进入。再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点按鼠标左键进入游戏画面。

  3、如何打开画图软件:

  将鼠标指针移到小小图标上。当鼠标指针变成小手状时,点按鼠标左键。系统会自动进入画面。

  4、如何给图画涂上颜色:

  进入画面后,在屏幕左边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点按鼠标左键,然后移动鼠标到右边的画面,在要涂上颜色的位置点按鼠标左键,这样,就可以给这些图画涂上漂亮的颜色了。

  三、实践操作

  1.让幼儿自己进入游戏界面。

  2.学习英语游戏—"Whereisthelittlestar"中的第二节:Littleartist。

  3.让幼儿学会在图画上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4.反复训练鼠标操作。

  四、小结

  1.今天我们学习了哪个游戏?请你说出它的名字?

  2.小朋友要注意的是在启动游戏时,先选中该游戏,然后再按键盘上的回车键,记住只能快速地、轻轻地按一下鼠标左键。(个别幼儿能双击图标)

  3.关闭计算机时,也只能轻轻地按一下主机上的绿色按钮。灯灭后不要再按电源按钮。

  4.表扬今日表现优秀的幼儿。鼓励幼儿下次争取做得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四课)中班》摘要:天我们学习的游戏名称叫作Littleartist小小画家请小朋友们找到它。方法:移动鼠标,指向小小画家的铅笔图标,当鼠标变成小手形状时,点按鼠标左键进入。再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图案,点按鼠标左键进入游戏画面。3、如...
相关文章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复习)中班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十二课)中班
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十三课)中班幼儿园计算机辅助教学教案(第一课)大班2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