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2008-10-21  | 豆浆 进一 豆制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喜欢吃豆制品。

  2、通过观察、比较黄豆的外形特征,初步提高幼儿感知事物的能力。

  3、引导幼儿在观察、比较黄豆外形特征的基础上,知道豆浆的简单制作过程,并了解黄豆还可制成其它的豆制品。

  活动准备:

  课件、干湿两种黄豆人手一份、豆浆机、小杠子每人一个、录音机、磁带等。

  活动过程:

  (一)、导入: 以给幼儿介绍新朋友的形式,引出课题。

  (二)、展开: 1、初步了解黄豆的外形特征。 (1)、课件中提出问题:观察黄豆宝宝长什么样的?   (2)、教师进一步引导:鈥溁贫贡Ρκ鞘裁囱丈模克鞘裁葱巫吹模啃∨笥芽梢钥匆豢矗幻笠荒笞约汉凶永锏幕贫贡ΡΑb   (3)、教师小结:黄豆宝宝是一粒粒黄颜色的圆溜溜的小豆豆。  2、通过进一步观察比较干湿不同的黄豆的外形特征,发展幼儿感知事物的能力。  (1)、利用课件提出问题:鈥溑莨幕贫购兔慌莨幕贫褂惺裁床灰谎库 (2)、幼儿观察干湿不同的黄豆。  (3)、教师小结:黄豆宝宝只要在水里泡上一天,就会比原来的大一些,软一些,颜色浅一些。  3、观看豆浆的制作过程,知道黄豆可以做成豆浆。 (1)、利用课件观察做豆浆的过程,了解制作豆浆的方法。 (2)、现场制作豆浆。 4、在煮豆浆的同时让幼儿观看课件,了解黄豆还能做成其他的豆制品。并丰富鈥湺怪破封澮淮省 5、知道黄豆营养丰富,培养幼儿爱吃豆制品的情感。

  (三)、结束: 幼儿听音乐喝豆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豆浆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摘要:的形式,引出课题。二、展开: 1、初步了解黄豆的外形特征。 1、课件中提出问题:观察黄豆宝宝长什么样的? 2、教师进一步引导:黄豆宝宝是什么颜色的?它是什么形状的?小朋友可以看一看,摸一摸,捏一捏自己盒子...
相关文章活动内容:好喝的豆浆制作豆浆
科学教育课题——中一班第二轮研讨活动实录冬日里的花样热豆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