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怎么变色了?

2008-10-21  | 装水 科学 中班 

  活动目标

  发现顏色中所隐藏的其他顏色。

  体验寻找顏色的乐趣。

  活动准备

  大自然小科学、粉笔(本期学具)。

  碟子、绿色、蓝色、黄色、红色彩色笔、红、蓝、绿色玻璃纸。

  活动过程

  1老师事先用绿色和紫色彩色笔在图画纸上画一个简单的图,然后在上课前假装不小心打翻水﹙或掉到水裡﹚让图画上的顏色晕开,并请另一位

  老师协助扮演科学老师。

  2老师做出懊恼的样子对幼儿说:「唉呀!你们看,我的图画模糊掉了。」接著疑惑的说:「奇怪,我只用绿色和紫色画图,怎麼会出现其他顏

  色?」让幼儿自由发表,随意想像。

  3此时,科学老师拿出粉笔向幼儿说:「这是因為顏色在玩躲迷藏,只要用这枝粉笔就能把它们找出。」,之后请幼儿三人一组,进行「顏色躲

  迷藏」实验:

  (1)老师在粉笔前端用绿色彩色笔涂上一圈顏色,再将粉笔立在装水的浅盘裡,请幼儿观察粉笔上除了绿色还跑出什麼顏色﹙蓝、黄﹚,将发现

  记录在大自然小科学P.27。

  (2)请各组任意选择一种顏色实验,看其他顏色的彩色笔,在粉笔上会跑出什麼顏色。

  (3)请小组幼儿拿红、蓝、黄色彩色笔各一枝,三人如〔附〕分别选择两种顏色涂在粉笔上,同样将粉笔立在装水的碟子上,观察粉笔上顏色的

  变化,将发现记录在P.28上。

  (4)请幼儿说说涂上两种顏色的粉笔上面有哪些顏色,引导幼儿发现粉笔上、下和中间区段混色的情形,如:涂上蓝色和黄色的粉笔,中间会出

  现绿色﹙可对应前面只涂上绿色的粉笔所分出的色层﹚。

  4向幼儿介绍当粉笔吸的是色水,还可以製作出有顏色的粉笔喔!引导幼儿将粉笔立在从彩色笔芯透析出来的色水中,製造出不同顏色的色粉笔。

  5科学老师拿出红、蓝、绿色玻璃纸向幼儿介绍,刚才我们把藏在彩色笔裡的顏色找出来,现在则要用玻璃纸把顏色变不见:

  (1)观察大自然小科学P.30上有哪些顏色的鱼,接著拿不同顏色的玻璃纸盖住小鱼,分别看看会有哪些小鱼不见。

  (2)再看看P.31的蜗牛,同样用不同的玻璃纸覆盖,说说哪个顏色会让蜗牛壳不见、哪个顏色会让蜗牛身体不见,将结果记录下来。

  6透过实验引导幼儿知道,如绿色是由蓝色和黄色混合而產生,所以绿色会被蓝色玻璃纸覆盖住。

  评量

  1能从实验中发现隐藏的其他顏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怎么变色了?》摘要:笔前端用绿色彩色笔涂上一圈顏色,再将粉笔立在装水的浅盘裡,请幼儿观察粉笔上除了绿色还跑出什麼顏色﹙蓝、黄﹚,将发现记录在大自然小科学P.27。(2)请各组任意选择一种顏色实验,看其他顏色的彩色笔,在粉笔上会...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变色龙变色魔法
中班科学:变色百合花中班科学:哇,变色龙耶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