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科学:哇,变色龙耶

2008-10-21  | 呼拉 变色 变色龙 

  活动目标

  增强辨识乐器声音的能力。

  认识变色龙的特性。

  活动准备

  主题爆米花、儿歌读本、儿歌掛图、互动式教育光碟。

  各式乐器、变色龙相关书籍或影片、变色龙头套、幼儿大头照、呼拉圈。

  活动过程

  1事前分别用绿色、褐色、灰色纸材包覆呼拉圈;并於活动进行前,向家长或爬虫类宠物店商借变色龙到学校。

  2活动进行前,向幼儿说明今天有一位小贵宾要来,大家要小声说话才不会吓到牠,之后介绍变色龙进到教室,让幼儿观察、摸一摸牠,或是让

  他趴在幼儿的肩膀或手上,作近距离接触。

  3取出主题爆米花封底,观察变色龙的变色功夫,再与幼儿一起欣赏变色龙影片,介绍牠的变色能力及又长又有黏性的舌头等特徵,并分享与变

  色龙近距离接触的感觉,是否发现牠的变色能力鈥︹Φ取

  4播放儿歌「变色龙」〔附一〕,与幼儿一起念唱儿歌,然后将变色龙头套〔附二〕发给幼儿,让幼儿自行选择并涂上顏色。

  5请幼儿戴上头套,翻开儿歌读本P.32,请幼儿拿出事先準备的大头照片,插入翻翻书旁的缝隙中,将自己变成翻翻书中的角色,说故事。

  6老师拿出绿色、褐色、灰色呼拉圈随意放置,并向幼儿说明绿色的呼拉圈代表草丛,灰色呼拉圈代表石头,褐色呼拉圈代表树干,当听到敲击

  三角铁,就要躲进草丛中,听到木鱼声要躲到石头上,而听到响板声则是躲到树干上,不然会被蛇〔附三〕(由老师戴头套扮演)吃掉。

  7播放儿歌,大家一边念唱,一边学变色龙走走停停的在地上移动,老师随机敲响不同的乐器,幼儿则站到指定的圈圈中,不小心掉出圈外的,

  就会被蛇吃掉。

  注意事项:

  当变色龙趴在不同人身上时,会因為衣服顏色深浅的不同,而有身体变色的现象,老师可趁机引导幼儿发现变色龙的变色能力。

  变色龙离开之后,需请幼儿洗手再继续活动。

  评量

  1能辨识乐器声音进行游戏。

  能说出变色龙身体会变色的原因。

  结束活动

  讲述「我是变色龙」故事(上谊出版),带领幼儿製作鏤空图卡,变换故事中各角色们的顏色,完成后放入语文区,让幼儿可以利用来说故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科学:哇,变色龙耶》摘要:、儿歌掛图、互动式教育光碟。各式乐器、变色龙相关书籍或影片、变色龙头套、幼儿大头照、呼拉圈。活动过程1事前分别用绿色、褐色、灰色纸材包覆呼拉圈;并於活动进行前,向家长或爬虫类宠物店商借变色龙到学校。2活...
相关文章中班科学:变色龙评何静娟老师执教《变色龙》
贪心的变色龙小班科学贪心的变色龙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