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花朵排排队

2008-10-21  | 排排 雌蕊 花朵 

  活动目标

  认识各种花序。

  培养自然观察的态度。

  活动准备

  搭配小种籽「花的祕密」、花朵照片、花序图卡、花序观察纪录表。

  活动过程

  1老师事先拍下校园的花朵,拍摄角度以花朵的侧面為主,让幼儿清楚观察到花序的排列方式,将照片製成图卡。

  2老师展示一张花朵照片,请幼儿猜猜看,花朵的每个部位都有特殊的功能,这些功能是什麼呢?如:花朵為什麼要有美丽的花瓣?(吸引昆虫

  )、雄蕊和雌蕊负责做什麼事情?(雄蕊產生花粉,雌蕊接受花粉)、长在花朵下方的花萼有什麼作用?(保护、支撑)。

  3请幼儿翻开小种籽「花的祕密」P.24~27,观察花的构造、功能及花序等。

  4老师告诉幼儿,花朵的开花也有一定的次序,取出之前拍摄的花朵照片或是事先到花店购买其他花形花朵(如:海芋、文心兰),再搭配花序

  的图卡〔附一〕,介绍花朵的排队概念。

  5进行花与花序的对对碰游戏:请幼儿依照指定的花朵照片,找出正确的花序图卡。

  6请幼儿携带花序图卡,到校园寻找有哪些花朵长的跟图卡一样,并将观察结果记录下来〔附二〕。

  评量

  能指出花朵的花序。

  能自行完成观察记录。

  活动结束

  押花活动:请幼儿在上学途中,捡拾花瓣、叶子等,用卫生纸包覆并压在厚书裡,隔几天再取出,并进行相关押花创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花朵排排队》摘要:4老师告诉幼儿,花朵的开花也有一定的次序,取出之前拍摄的花朵照片或是事先到花店购买其他花形花朵如:海芋、文心兰,再搭配花序的图卡〔附一〕,介绍花朵的排队概念。5进行花与花序的对对碰游戏:请幼儿依照指定...
相关文章中班主题:花朵排排队好朋友,排排队
好朋友,排排队(小班数学)小班数学:好朋友,排排队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