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生活:不爱干净的宝宝

2008-10-21  | 脏乎乎 宝宝 中班 

  活动目标:

  1、学习正确的擦鼻涕方法。

  2、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3、初步理解鈥溎ㄢ潯⑩湶菱潯⑩溤嗪鹾踱澋囊馑肌

  活动准备:

  请配班老师扮演猪妈妈。猪胸饰一个。小塑料筐5只,内放正方形餐巾纸若干。塑料桶5只。

  活动过程:

  (一)猪妈妈以敲门的形式出现,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引起幼儿的学习兴趣。

  1、鈥溸诉诉蒜潱鲜Ρ呷タ疟呶剩衡溗谇妹叛剑库濃湴ィ∨笥眩轿颐前嗬醋隹土耍库

  2、小朋友与猪妈妈相互问好(学说礼貌用语)。

  3、师问:鈥溨砺杪瑁裉炷憷次野嘤惺侣穑库

  4、猪妈妈说:鈥溹耍业谋ΡΣ患耍恢ツ亩耍裕业侥忝前嗌侠凑艺遥纯次业谋Ρκ遣皇窃谀忝钦饫镡潯

  5、师问:鈥溨砺杪瑁砺杪瑁愕谋ΡΤさ脑趺囱库

  6、猪妈妈说:鈥溛业谋Ρα成显嗪鹾醯模髯疟翘椋褂檬帜ǎǖ牧车牧奖呦癯ぷ懦こさ暮搿b濃満⒆用牵镂艺艺液寐穑库

  7、师说:鈥溞∨笥眩忝亲邢刚艺遥此袼谋ΡΓぷ懦こさ暮搿b

  (要求幼儿互相检查)

  8、他们为什么会长胡须呢?

  (二)教幼儿学习正确的擦鼻涕方法:

  1、 师问:小朋友,你们什么时候会流鼻涕呢?(让幼儿自由回答)。

  那鼻涕流出来了怎么办?(请全体幼儿拿餐巾纸擦,请幼儿注意,擦完后纸仍到塑料筐里)师注意观察。

  2、请擦得正确的和不正确的约3鈥4个小朋友上来擦给大家看。(请幼儿注意看)

  3、擦完后问:这些小朋友擦的好吗?为什么?(请幼儿自己观察、比较,说出正确的擦鼻涕方法。)

  4、师:好,下面我们一起来学学某某小朋友擦的方法。

  5、师分布示范:a、双手打开餐巾纸,b、把餐巾纸捂在鼻子上向中间捏拢。

  6、全体幼儿练习,师个别指导,最后互相检查。

  活动结束:

  我们的小朋友真棒,个个都学会了,以后呀,鼻涕流出来了千万不要像小猪一样去抹,记住要用餐巾纸或手帕擦,向中间捏拢,擦得干干净净的,做个爱清洁的好宝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生活:不爱干净的宝宝》摘要:问:猪妈妈,今天你来我班有事吗?4、猪妈妈说:嗨,我的宝宝不见了,不知去哪儿了,所以,我到你们班上来找找,看看我的宝宝是不是在你们这里。5、师问:猪妈妈,猪妈妈,你的宝宝长的怎么样?6、猪妈妈说:我的宝...
相关文章妈妈手干净,宝宝保健康呵护宝宝的小屁屁
呵护宝宝的小屁屁宝宝保健康,妈妈多洗手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