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活动:小小摄影师

2008-10-21  | 学具 摄影 活动 

  活动目标

  1、培养幼儿的观察记忆能力。

  2、培养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和想象能力。

  活动准备

  五型学具幼儿人手一套,教学挂图

  活动过程

  一、导入部分:

  师:小朋友,今天咱们来一起玩一个鈥溞⌒∩阌笆︹澋挠蜗罚胄∨笥炎錾阌笆Π牙鲜φ故镜幕婕窍吕床⒂醚Ь甙诔隼础1纫槐人哪宰恿椋蝗男∈挚臁

  (师生同念儿歌):小小摄影师,观察真仔细,世界多奇妙,记在脑子里,学具做底片,小手快快鈥溝粹潱闯鱿嗥矗敖笥凹

  二、展开部分:

  (一)运用挂图1进行平面画面的拍摄游戏

  1、出示挂图1,请幼儿看颜色、形状排列规律,数秒钟后,藏起画面,要求幼儿在桌上摆出同样的图案。

  2、幼儿动手操作,在桌上翻转底色拼摆图案。教师巡回指导,对个别幼儿进行提示和帮助。

  3、教师重示挂图1,指出画面排列规律,请幼儿对自己的操作结果检查、验证,如有不符,自己动手纠正。

  4、教师对幼儿的操作进行评价和小结。

  (二)挂图2进行立体画面拍摄游戏

  1、出示挂图2,请幼儿看颜色、形状、方位排列规律,数秒钟后,藏起画面,要求幼儿在桌上摆出同样的图案。

  2、幼儿动手操作,在桌上翻转底色拼摆图案。教师巡回指导,对个别幼儿进行提示和帮助。

  3、教师重示挂图2,指出画面排列规律,请幼儿对自己的操作结果检查、验证,如有不符,自己动手纠正。

  4、教师对幼儿的操作进行评价和小结。

  (三)请摄影师自己设计一种图案造型,同邻桌小朋友进行游戏。

  1、两个小朋友一组,相互为对方设计图案,请对方幼儿看颜色、形状、方位排列规律,数秒钟后,藏起画面,要求对方幼儿在桌上摆出同样的图案。

  2、幼儿动手操作,在桌上翻转底色拼摆图案。教师巡回指导,对个别幼儿进行提示和帮助。

  3、幼儿重示图案原形,共同找出画面排列规律,请幼儿对自己的操作结果检查、验证,如有不符,自己动手纠正。

  4、幼儿间相互对对方的操作进行评价和小结教师可适当参与。

  活动结束

  师: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们幼儿园要举办一个鈥溕阌罢光潱胄∨笥讯嗯囊恍└赖难Ь咴煨屯及福床渭逾溕阌罢光澓寐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活动:小小摄影师》摘要:准备五型学具幼儿人手一套,教学挂图活动过程一、导入部分:师:小朋友,今天咱们来一起玩一个小小摄影师的游戏,请小朋友做摄影师把老师展示的画面记下来并用学具摆出来。比一比谁的脑子灵,赛一赛,谁的小手快。...
相关文章五年级试卷:小摄影师“童乐世博年”少年儿童摄影作品集首发
两个案例的比较:《小小志愿者》两个案例的比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