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绘画-树叶印画

2008-10-21  | 银杏 树叶 金鱼 

  树叶印画(绘画)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学习在树叶上较均匀的涂色并印画的技能。

  2、鼓励幼儿多开动脑筋,用树叶拼出多种形象,培养幼儿初步表现美的能力。

  3、引导幼儿养成良好的美术操作习惯。

  活动准备:

  1、认识各种树叶,如梧桐树叶,枫叶、银杏树叶等;收集树叶,并把它们擦干净,抹平整。

  2、毛笔、水粉颜料、水彩笔、报纸。

  3、会唱歌曲《小树叶》。

  活动过程:

  1、集体唱歌曲《小树叶》,激发幼儿活动激情。

  教师: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落下来了,小朋友捡了许多树叶,你们想不想做一幅美丽的树叶画?

  2、引导幼儿观察各种树叶。

  教师:这里有梧桐树叶、枫叶、银杏叶等,它们是什麽形状的?像什麽?(梧桐叶像金鱼的尾巴、猫头,枫叶像花,也像金鱼的尾巴;银杏叶像蝴蝶的翅膀、裙子......)

  幼儿讨论、回答。

  3、引导幼儿学习树叶印画的方法。

  教师:下面我们来看看树叶印画怎么做,教师边示范边讲解:选择银杏叶摆放在作业纸的适当位置,用毛笔蘸上你所喜欢的颜色均匀的涂在树叶的反面后,注意颜料不能太多,慢慢的仔细的把有颜料的一面朝下摆放在原来摆好的位置,用手轻轻压一压,再把树叶轻轻拿开,一把小扇子就印好了。

  4、交代要求,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教师:下面请小朋友们再画面中间印画。先想一想,这片叶子像什麽,怎么拼?然后再涂上水粉颜料印制。印完,看看印出的物体还缺什麽,再用水彩笔给它添画。

  幼儿印画,教师巡回指导,帮助幼儿掌握印画技能,鼓励幼儿动脑筋印出各种不同形象。提醒幼儿及时擦干净手上和桌上的颜料,保持桌面和作业的整洁。

  5、总结评价,结束活动。

  进行树叶印画展览,鼓励幼儿相互讲述作品,表扬积极动脑、印画有创意和画面整洁的幼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艺术;绘画-树叶印画》摘要:儿活动激情。教师: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落下来了,小朋友捡了许多树叶,你们想不想做一幅美丽的树叶画?2、引导幼儿观察各种树叶。教师:这里有梧桐树叶、枫叶、银杏叶等,它们是什麽形状的?像什麽?梧桐叶像金...
相关文章我给树叶照张像艺术:带颜色的名字
小班美术教案:落叶飘飘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