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过桥

2008-10-21  | 过桥 小猫 桥下 

  活动目标1.能运用图形组合的方法大胆画四肢着地站立的动物。

  2.根据画面进行想象桥上、桥下的事物。

  3.大胆地运用儿歌讲述画面。

  活动流程欣赏与讨论→引导思考→幼儿创作

  活动准备1.黑色水彩笔

  2.过桥作品

  3.图片小狗、小猫、老虎、狮子等四肢着地站立的动物

  活

  动

  过

  程1.欣赏与讨论

  ⑴今天,老师给小朋友看一张听儿歌猜一猜的图画,我来念儿歌,请大家猜一猜。

  ⑵出示欣赏作品的局部并念儿歌:“地上有座桥,鸟儿桥上飞,小兔桥下跳,请你猜一猜这是什么桥。”

  ⑶提问:这是一座真的桥吗?(这是动物可不是真桥)这座桥的桥面是动物的什么部位?(桥面是动物的身体)四条腿是桥的什么呢?(桥墩)那么,它到底是谁呢?(教师展示全图:“原来是座小狗桥)

  ⑷这是一首可以变的儿歌:教师用换纸的方法遮住画面头部,引导幼儿念儿歌,念到最后一句变出“狮子桥”、“老虎桥”、“小猫桥”。

  ⑸刚才,我们一看到动物的头,就猜出这是什么桥,大狮子头的周围有什么?(狮子头四周长着长长的毛)小狗的耳朵长在哪里?(狗耳朵长在头的两边)猫和虎的耳朵都长在两角上,又有什么不同?(猫的耳朵尖,虎的耳朵圆的)

  2.引导思考

  a.除了鸟儿在桥上还有谁(白云、气球、星星、蝴蝶,幼儿说,老师画)

  b.除了小兔在桥下还有谁(青蛙、乌龟、蜗牛……等)

  3.幼儿作画,创作要求。

  a.小动物都想要变桥给大家猜,你们还会变些什么四条腿动物呢?

  b.要把头画大,身体画长。

  4.引导评价

  看小朋友的作品念儿歌,猜猜这是什么桥,找找,哪些地方变样了。

  简

  评本活动采用变一变的形式,来充分调用孩子的积极性,并注意拓宽孩子的思维,大胆地用图形组合的方式进行创造想象,并运用儿歌的形式,让孩子根据自己的画面进行大胆地讲述、充分地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使孩子愿说、肯说、会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绘画:过桥》摘要:画面。活动流程欣赏与讨论→引导思考→幼儿创作活动准备1.黑色水彩笔2.过桥作品3.图片小狗、小猫、老虎、狮子等四肢着地站立的动物活动过程1.欣赏与讨论⑴今天,老师给小朋友看一张听儿歌猜一猜的图画,我来念儿歌...
相关文章[动物类] 小熊过桥游戏教案:模仿小动物过桥
小熊过桥懂礼貌的小兔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