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主意好(语言早期阅读)

2008-10-21  | 小羊 主意 窗纸 

  活动:谁的主意好(语言早期阅读)

  目标:1、能按顺序观察每幅画面,能根据图中人物的形象和表情讲述画面的主要内容。

  2、有良好的阅读习惯,知道要爱护图书。

  准备:

  1、小羊、小猫、小鸡、小鸭和小兔的头饰若干。

  2、布置场景:小兔的家。

  3、〈〈幼儿画册〉〉:谁的主意好。

  过程:

  1、幼儿自由阅读〈〈幼儿画册〉〉中的同名故事。

  教师引导幼儿安静地看书,一页一页地按顺序翻看。

  初步了解故事内容。

  2、教师和幼儿一起有顺序地阅读。

  (1)观察第1幅图。

  图画上有什么?它们的脸上是怎样的?它们想干什么?

  (2)让幼儿根据自己的经验和想象说说怎样才能知道小兔子在不在家。

  (3)指导哟额有顺序地看图阅读,了解画面中的小动物是用什么办法解决问题的。教师可先问:“小猫用恶劣什么方法?”接着让第一组的小朋友学一学小猫推门看的样子,并学说:“喵喵喵,我想推开门,往里看一看。”然后问:“小羊用了什么办法?”让第二组的小朋友学一学小羊舔破窗纸看的样子,并学说:“咩咩咩,我想舔破窗纸,往里瞧一瞧。”依次类推,让各组幼儿观察画面,思考问题,学说画面中的小动物的话,并学做几个动物的动作,加深对故事内容的理解。

  3、讨论“谁的主意最好?为什么?

  4、引导幼儿思考并谈论:如果我去小兔家,我会怎样?

  帮助哟额结合个人的经验,想象自己在同样的情境中会怎样做。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幼儿在理解故事内容的基础上归纳概括个人看法的能力。

  5、幼儿分角色表演故事。

  可由教师扮演小兔,请哟额分别扮演小猫、小羊、小鸭小鸡站在门外表演。如条件许可,可请全体小朋友参加,多人扮演同一角色,以使全班幼儿积极地参与到表演中去。最后进行简单的评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谁的主意好(语言早期阅读)》摘要:在家。3指导哟额有顺序地看图阅读,了解画面中的小动物是用什么办法解决问题的。教师可先问:“小猫用恶劣什么方法?”接着让第一组的小朋友学一学小猫推门看的样子,并学说:“喵喵喵,我想推开门,往里看一看。”...
相关文章浅议培养幼儿的早期阅读能力浅谈早期阅读在幼儿语言发展中的作用
早期阅读与幼儿语言发展幼儿早期阅读能力培养之我见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