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云的故事

2008-10-21  | 奥秘 天上 风雨 

  推荐:风雨云的故事

  主题的产生

  一天,我正在给幼儿上计算课。正在这时,忽然外面下起了阵雨。

  雨水哗哗地从天上飘落下来,打在窗上,顺着细小的裂缝流了进来。

  幼儿象发生了什么重大事情似的,头不由的转向了窗外。看着瓢拨大雨,

  教室里出现了翁翁声音,声音夹杂着雨声越来越响。鈥溑叮裉斓挠晗碌目烧娲笱剑♀濃溦庥惺裁聪F妫洗挝一箍醇蟮哪兀∫槐呦掠昊挂槐叽蚶祝嫦湃耍♀濃湴Γ饨欣渍笥辍b澦底潘底挪挥傻恼燮鹄础N揖醯糜锥嘎鄣幕疤馔τ腥ぃ灿幸欢ǖ奶剿骷壑担芄淮俳⒆佣源笞匀坏奶剿餍巳ぁN颐蔷醯糜Ω弥厥佑锥嘎鄣娜鹊悖妓侨ヌ剿鞔笞匀坏陌旅 ,从而让幼儿了解有关的科学知识,形成初步的科学概念。于是对雨的探索活动也就开始了。

  活动选择的依据

  大班幼儿对自然科学的兴趣较浓,但对自然界的现象认识只停留在表面,对自然界的奥秘与神话中的故事联系在一起。既然幼儿对大自然产生了兴趣,有了探索的愿望,就应该打开这扇通往科学之路的门,让幼儿去破解着些奥秘。经过讨论研究,我们提出了实施开展鈥湻纭⒂辍⒃柒澨剿餍曰疃囊谰荩

  1、幼儿对天上怎么回下雨,天上的雨是哪里来的感到很困惑,活动的内容有助幼儿开启科学之门,增长幼儿的知识。

  2、现代信息技术已渐渐进入家庭,幼儿周围生活中到处充满了新科技,周围的资源很丰富,有利于幼儿收集这方面的资料。

  3、探索性主题活动的连续性扩展,可提高幼儿探索兴趣,有利于思维的扩展。

  活动的目标

  一、引导幼儿通过各种途径收集、积累有关鈥湻纭⒂辍⒃柒澋淖柿希浪堑男纬晒蹋约岸匀死嗟囊娲臀:Α

  二、通过活动培养幼儿善于观察,善于发现,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激发幼儿对大自然的探索兴趣。

  活动过程

  第一阶段

  一、活动内容:收集资料,丰富幼儿有关的知识经验。

  二、活动步骤:

  1、引导幼儿利用多种途径,收集、寻找有关鈥湻纭⒂辍⒃柒澴柿稀H纾和舷略兀又荆髦钟泄刈匀豢蒲У氖榈取

  2、在整理资料的过程中,引导幼儿进行思考,引导幼儿提出问题。

  三、活动的引导:

  1 、教师参与收集资料。

  2、在区域活动中投放材料。

  3、注重为幼儿提供更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引导幼儿的鈥溛侍庖馐垛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风雨云的故事》摘要:挺有趣,也有一定的探索价值,能够促进孩子对大自然的探索兴趣。我们觉得应该重视幼儿谈论的热点,引导他们去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从而让幼儿了解有关的科学知识,形成初步的科学概念。于是对雨的探索活动也就开始了...
相关文章教科:《在风雨中发生的事》教学设计躲避家里的暴风雨
沪教:《牛顿在暴风雨中》教学设计教科:《写风雨景象》教学设计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