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主题活动:让墙壁与幼儿对话

2008-10-21  | 利津 利津县 活动 

  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李芳

  家是每个人生活的港湾,家庭的温暖和亲情关系会影响幼儿对人和社会的态度,幼儿对家庭的感受也将影响其人生的道路。本月的主题活动是我爱我家,通过多种方式增进幼儿对家人和家庭生活的了解,帮助幼儿以自我中心转到关注家人、家庭进而关注社区、家乡。

  活动一说说我的家人

  为了能够让幼儿进一步体验与家人的亲密感情,感受家庭的温暖,享受家庭的生活乐趣。我们班特此举行了一次“说说我的家人”的教育活动。在活动前我们发放了调查表,让幼儿回家调查,如家人的生日,喜好(爱吃的食物、喜欢穿的衣服样式、颜色、业余爱好……)、职业等,并请幼儿带一张家庭成员较全的全家福照片。

  实录一:

  一诺:这是我妈妈,我最爱我妈妈了“

  老师:为什么呢?

  一诺:因为妈妈上班很辛苦,晚上还要辅导我做作业?

  老师:那你应该怎样做呢?

  一诺: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妈妈。

  实录二:

  琪琪:这是我爸爸,他是中学的体育教师,最爱打篮球了。

  老师:那你喜欢爸爸吗?

  琪琪:当然了,我长大了挣了钱,要给爸爸买一个最好的篮球。

  为此我们还在主题墙上布置了一个“亲情树”。孩子们有空就到这儿讲述自己的家人,虽然他们没有那么华丽的语言来讲述他们的家人,但在讲述时字里行间却流露着幸福与自豪,你看丁梦宇正在讲述她的妈妈,并自豪的对大家说“看!妈妈给我扎的小辫多漂亮!”

  活动二爸爸妈妈辛苦了

  为了能让幼儿感知家人的辛苦,激发幼儿对家长爱的情感,我们又和幼儿一起讨论用调查表的方式来了解父母一天的活动。在家长的配合下,幼儿用绘画的方式来记录下父母一天的活动,在调查中幼儿了解到:自己的家人很辛苦,自己在上班时,家人在工作,自己放学回家后,家人还要做家务,照顾老人和孩子,很晚才能休息。

  实录一:

  萌萌:我再也不吵着给妈妈要新衣服了,妈妈真是太累了。

  老师:那你以后应该怎么做呢?

  萌萌:在园中好好打算盘、学英语,回家后帮助妈妈扫地、擦桌子……

  活动后幼儿了解到爸爸妈妈工作很辛苦,以后在也不任性了。  有的还表示家人回家后给家人拿拖鞋、捶背、端水。

  用调查表的方式给幼儿了一个表达自己爱的机会,让幼儿学会了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对家人的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爱我家”主题活动:让墙壁与幼儿对话》摘要:上班很辛苦,晚上还要辅导我做作业?老师:那你应该怎样做呢?一诺: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报答妈妈。实录二:琪琪:这是我爸爸,他是中学的体育教师,最爱打篮球了。老师:那你喜欢爸爸吗?琪琪:当然了,我长大了...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我爱我家蒙氏教育:我爱我家
中班美术:我爱我家案例:我爱我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