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005学年度教研工作总结

2008-10-21  | 学年 教研 学年度 

  2004-2005学年度教研工作总结

  一、本年度教研工作情况。

  本年度里,通过学习《纲要》的先进理念和一些好的经验文章,提高教师的理论水平;通过教师一起集体备课和探讨大、中班故事教学模式,提高了教师分析问题和研讨问题的能力;通过现场观摩活动及对活动的分析评价,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评价水平;特别是对教师进行《新课程与教师心理素质》的培训,教师们更进一步认识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提高和完善了教师自身的心理素质。

  二、本年度教研工作取得的成效。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

  本年度的教研活动加强了理论学习。结合我园的实际,重点学习了《纲要》里的第四部分《评价的方法》。在学习中,让教师逐条逐句的理解,分析其含义,探讨怎样评价教师、评价幼儿的方法,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领会,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树立了教师正确的评价观。

  2、组织教师创作幼儿诗歌,激发了教师对创作的兴趣,提高了教师的创作水平。

  为了参加区里组织的幼儿诗歌比赛,我们在教研活动中开展了幼儿诗歌的朗诵与创作竞赛。让全体教师在学习幼儿诗歌的特点的基础上,每位教师创作一首幼儿诗歌进行评比,并且组织教师进行诗歌朗诵比赛,通过这些活动,激发了教师对创作幼儿诗歌的兴趣,提高了教师的创作水平,也丰富了幼儿的精神食粮。

  3、初步探索出大班、中班进行故事教学的模式,提高了教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年度里,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和现场观摩的形式探讨在大班和中班怎样进行故事教学。在集体备课时,参研人员积极发言,根据现代教育理论和《纲要》的精神不断提出自己新的观点和看法,探讨出与以往不同的教学模式。从而提高了教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通过珠心算课题小组成员的共同探索,珠心算的教学质量不断得到提高。

  我园珠心算课题小组的成员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认真探讨珠心算教学在大班、中班的教学内容,形式及方法,特别是对这两个不同年龄段幼儿接受学科的难易程度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掌握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珠心算教学提供了前提条件。

  4、通过现场研讨活动,提高了教师进行教学的实践操作能力。

  本年度里,进行了多次现场观摩活动,把集体备课中研讨的大班、中班的故事教学模式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去检验。

  大班老师执教的教学活动,她改变了以往故事教学中教师讲的多,幼儿参与少的教学方法,充分抓住故事具有适合表演这一特点,让幼儿在理解故事内容的基础上让幼儿学习表演这个故事,发挥幼儿的主体性,体现了教师与幼儿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的互动关系,使幼儿在玩玩耍耍中理解了故事的含义,提高了幼儿的语言表达力和表演技能,为今后对幼儿进行故事教学开拓出一条新的教学模式。从而也丰富了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了教师的实践操作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04-2005学年度教研工作总结》摘要:、评价幼儿的方法,通过不断的学习和领会,提高了教师的理论水平,树立了教师正确的评价观。2、组织教师创作幼儿诗歌,激发了教师对创作的兴趣,提高了教师的创作水平。为了参加区里组织的幼儿诗歌比赛,我们在教研...
相关文章2004~2005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总结2004—2005学年度第二学期个人工作总结
用心去爱孩子2004年-2005年第一学期个人工教科室工作总结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