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活动:有趣的冰

2008-10-21  | 游泳 活动 主题 

  主题的产生:

  体育锻炼时,小朋友们一起在操场上玩,陈毓闻、宋恩多玩着玩着走到了游泳池旁边。忽然,他们俩兴奋得叫了起来:“快来看,水桶里都是冰。”他们这么一叫,马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起涌到了游泳池旁边。这个说:“这就是冰吗?”那个说:“为什么水桶里会有冰呢?”……水桶里的冰引起了大家的争论。郭诗帆、施雨润用力拎起了水桶,把水桶倒了过来,冰同时也滑了出来。这下,孩子们更兴奋了:“看,这冰就象玻璃!”“这冰是圆圆的。”“冰可真厚呀”……在大家讨论的时候,施亮亮拿起了冰,但是他马上把冰扔掉了:“我的妈呀,怎么这么冷呀!”因为亮亮一扔,冰马上碎成了几块。宋恩多拿了一块:“真的很冷啊。”杨晨铭也拿起一块:“哎呀,都快把我冻僵了。”朱雨蒙、吴子悦也都拿起冰并玩了起来。虽然很冷,但是他们玩得很开心。多多在水桶里又装了一点水,放在游泳池里。他的举动引起了我的好奇:“多多,你为什么把水桶放在这里呀?”“大家都喜欢冰,我在给大家做冰呀。等一会儿这里的水也会变成冰的。”施雨润叫了起来:“不会的,要天很冷的时候才会变成冰的。”郭诗帆也说:“是的,要到晚上才能变成冰呢。”“把水放在冰箱里也会冻冰的”……孩子们对冰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我们根据孩子的兴趣,马上生成了冰的主题活动。

  一、冰是怎么样的?

  我们和孩子一起在操场上收集起冰来:施雨润用脚拼命地踩塑胶场地上的冰;宋恩多、施亮亮等几个小朋友用棒把轮胎里的冰敲碎了,再把里面的冰挖出来,宋恩多还怕别的小朋友来破坏,当起了警卫;郭诗帆走到小房子后面去找……当我们把整整一盘子的冰搬进教室,孩子们都雀跃着:“快来看冰呀。”我们一起把冰分成了几份,放在每一组的桌上。孩子们兴奋的拿起冰,仔细“研究”了起来:

  陆欣怡拿起一块冰,放在手里轻轻地摸了摸:“冰真冷啊,而且还是硬硬的。”

  杨晨铭左看右看:“这冰有点象玻璃的,亮亮的,滑滑的。”

  宋恩多忍不住打断了她的话:“我也说冰象玻璃一样的,因为冰是有点透明的。”

  张雨婷说:“冰真好看,白白的。”

  “我的冰是圆圆的。”

  “我的冰是长的。”

  “我的冰有点象三角形。”……

  “哎呀,我的手里都是水。”黄帅叫了起来。

  “因为手是暖的,冰碰到暖的东西的时候就融化了,变成了水。”吴子悦告诉她。

  “我妈妈说,水在很冷很冷的时候就会变成冰的。”张天君摇头晃脑地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主题活动:有趣的冰》摘要:多多在水桶里又装了一点水,放在游泳池里。他的举动引起了我的好奇:“多多,你为什么把水桶放在这里呀?”“大家都喜欢冰,我在给大家做冰呀。等一会儿这里的水也会变成冰的。”施雨润叫了起来:“不会的,要天很...
相关文章有趣的鱼(小班主题)有趣的鱼
主题活动案例:可爱的小动物《有趣的昆虫》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