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鞋子

2008-10-21  | 各样 鞋子 各种 

  有趣的鞋子(大班)

  活动目标:

  1、知道鞋子是多种多样的,初步了解一些特殊用途的鞋子。

  2、尝试根据鞋子的不同特征进行分类并统计。

  3、能大胆想象并设计标记。

  活动准备:

  1、各种各样的鞋子若干。

  2、纸、笔、鞋架。

  3、音乐磁带、录音机。

  活动过程:

  一、观察各种各样的鞋子,产生活动兴趣。

  (1)师:让我们一起听着音乐动动小脚吧。(律动:我们大家跺跺脚)

  (2)T:累了吧,坐下来歇会儿吧。看看这里有很多鞋子,这些鞋子是什么样的?谁穿的?

  二、感知鞋子是各种各样的。

  (1)选一双自己喜欢的鞋子穿在脚上走一走,玩一玩。

  (2)和自己的好朋友讲讲你脚上鞋子的名称,是用什么材料做的?什么时候穿的?再比一比,有什么不同?

  (3)在集体面前讲述

  (4)将鞋子放到中间后教师小结:我们穿的鞋子种类很多,有凉鞋、棉鞋、布鞋、运动鞋……制作鞋子材料也很多,有布做的、有皮做的、有塑料做的、还有橡胶做的……鞋子有很多不同的地方……它们是各种各样的。不同的鞋子有不同的用处。夏天穿上凉鞋很透气,又凉快;冬天穿棉鞋很暖和,雨鞋能防水,穿上布鞋和运动鞋人们跑步、登山很舒服。除了这些各种各样的鞋子外,你还见过那些特殊的鞋子?(溜冰鞋、钉鞋、舞蹈鞋)

  三、给鞋子分类。

  (1)师:瞧,这么多的鞋子放在这里真乱呀,我们来整理一下吧。

  (2)现在干净多了,让我也来找双鞋试试,这儿也有,那儿也有,找起来真麻烦,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我们可以怎么分?(大小、颜色、花纹……)那我们重新整理一下。

  四、设计图标

  T:怎样让别人一看就知道这里摆放的是什么鞋呢?给它贴一个标记怎么样?做什么样的标记呢?

  1、幼儿说一说自己的设想。

  2、制作标记,教师引导。(提醒孩子及时将泥工板和笔放在篮子中)

  3、展示幼儿设计的标记。

  五、幼儿统计并记录

  1、T:现在的鞋摆的真整齐呀,可我们还不知道每种鞋有多少双呢?你们能帮我统计一下吗?提醒幼儿,鞋子是一双一双的数。T:那鞋子要怎么数呢?我们都有一双脚,左脚、右脚,他们是好朋友,所以数鞋要一双一双的数,可不能把他们分开。

  2、出示记录表,教师示范讲解。

  3、幼儿统计记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鞋子》摘要:,这些鞋子是什么样的?谁穿的?二、感知鞋子是各种各样的。1选一双自己喜欢的鞋子穿在脚上走一走,玩一玩。2和自己的好朋友讲讲你脚上鞋子的名称,是用什么材料做的?什么时候穿的?再比一比,有什么不同?3在集体...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会叫的鞋子会叫的鞋子
小班语言:会叫的鞋子大班科学:有趣的鞋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