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学英语儿

2008-10-21  | 英语 子学 学英语 

  子学英语儿

  文章具体内容如下:(1)摘要:儿子学英语(2)内容:

  假期里,让八岁的儿子参加了一个英语兴趣班,是跟外国老师学英语。报名之初,我心中有一丝疑虑:只会读几个英语单词的儿子怎能听懂外教的话呢?

  教儿子的老师是一个美国的小姑娘,个子高高的,眼睛大大的。我们一进去,她就很热情地和儿子打招呼“hello”。儿子没什么反应,她丝毫没有介意,还是很热情地说了声“hello”。这下儿子明白了,声音细细地回了一声“hello”,就这样,学习就算开始了。

  “Howoldareyou?”英语老师问儿子。凭着我的一点点英语基础,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可报名时有过要求:家长可以在旁边看,就是不可以说。所以虽然看到儿子一脸茫然,我还是忍着没有帮他翻译,我也很想知道老师是怎么让儿子明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  只见她在一张纸上写下了自己的英文名字,然后在旁边写了一个阿拉伯数字“18”,意思是告诉儿子,她今年18岁,然后她问:“Howoldareyou?”看儿子没有理解,她又在纸上画了一个妈妈,怀里抱着小娃娃,然后告诉儿子,这个娃娃“one”。接着,她离开座位,扮演成老奶奶的样子走起路来,只见她弯着腰,驼着背,模仿地维妙维肖。然后她告诉儿子,这位奶奶“80”。接下来问儿子:“Howoldareyou?”儿子好象稍微明白了一些,看着他似懂非懂的神情,我真想给儿子翻译一下,但一想到他们的要求,我还是忍住了,继续做“旁观者”。  老师见儿子还不明白,就又拿来了一张纸,在上面写上了1——20的阿拉伯数字,自己先在“18”上圈了一下,然后又递了一支笔给儿子,接着问:“Howoldareyou?”这下儿子明白了,原来老师是问他几岁呀,于是他用笔在“8”上圈了一下。老师向儿子翘起了大姆指,及时的鼓励使儿子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有了初次的交流成功,儿子学得自信起来。我真庆幸做了一个合格的旁观者。  由此我想到了孩子的学习。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会面临许许多多的困难,我们作为家长不能事事替孩子做,帮孩子想,这样不仅会扼杀孩子的学习兴趣,影响创造力的发挥,还会使孩子养成依赖他人的习惯。

  为了孩子明天的独立,牵手不如放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子学英语儿》摘要:然后她问:“Howoldareyou?”看儿子没有理解,她又在纸上画了一个妈妈,怀里抱着小娃娃,然后告诉儿子,这个娃娃“one”。接着,她离开座位,扮演成老奶奶的样子走起路来,只见她弯着腰,驼着背,模仿地维妙维肖。...
相关文章切莫抹杀孩子学习的英语兴趣孩子学英语越早越好吗?
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英语观摩课教后感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