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力培养在美国

2008-10-21  | 加利福尼亚大学 亚大 美国 

  在美国,发展幼儿早期教育已为人们所普遍接受。据普查,美国现在3周岁以下的孩子中,有60%的父母亲正处于工作的高峰期,也就是正处于事业上大有作为的年龄段。这样,早期教育的重任无疑主要靠幼儿园来承担。早期教育如何实施呢?这一直是幼儿家长和教育学家们所关心和积极探讨的问题。而今美国许多幼儿园陆续推出了将双方需求融合在一起的,旨在提高孩子创造力的幼儿科学养育大纲和具体实施方案。

创造力培养在美国

  积极推广手语教学

  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戴比斯学院的一间教室里,学员们正在全神贯注地演练儿童“手语”。如,怎样教不懂语言的幼儿不要将手指含在嘴里;教不懂事的幼童在听到噪声时怎样用手堵住耳朵等。一切都在默默无声的手势和暗语中进行。

  这些所谓的“学员”,并非都是大学毕业生。他们中的好多人现在还是准父母,都是在即将担任父母之前,预先参与“育儿研究中心”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为更好地、更科学地培养孩子而早做准备的。在培训中,育儿研究中心的教员们故意将一些动辄嚎啕大哭的孩子放在教室里示范,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如何用最恰当的方式和手语来让婴幼儿们理解大人的意图。教员们则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学会各种能为孩子们所喜闻乐见的手势和动作要领。“孩子们的世界是五彩缤纷、深奥莫测的,一切都需要耐心和爱心。”心理学教授琳达说。

  出生后6个月的婴儿能理解手语吗?实验证明,在寄托婴儿的幼儿园里再增设—间专门用来“手语”示教的婴幼儿教室,会使效果更为明显。

  美国的幼儿园分为两种,即专门的和普通的。生活比较富足的人家,一般都将孩子送人专门的幼儿学校和幼儿教室,进行能启迪孩子们创造力的手语教育。

  而那些低收人工薪阶层的家长则由于经济上的原因,只能将自己的孩子送人较普通的幼儿园寄托。令这些家长担心和存有偏见的是,普通幼儿园的教育远远低于专业幼儿学校和幼儿教室环境里的教育效果。

  “实际上在普通幼儿园里和在专门的幼儿教室里进行手语教学示范,其效果异曲同工,并没有多大的区别,关键要看教师的示范动作是否得体。”儿童保护基金会的塔尼艾尔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创造力培养在美国》摘要:研究中心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为更好地、更科学地培养孩子而早做准备的。在培训中,育儿研究中心的教员们故意将一些动辄嚎啕大哭的孩子放在教室里示范,让学员们亲身体验如何用最恰当的方式和手语来让婴幼儿们理解大人...
相关文章怎样培养有创造力的儿童?培养具有创造力的宝宝
孩子学画画要培养创造力启发宝宝创造力金律
看12个国家的幼儿园是如何教孩子的 哪些教育值借
从美国幼儿园老师不帮孩子穿裤子说教育
法国幼儿园教育里的“蠢问题”
德国教育界做了什么
新西兰学前教育机构
国际最先进的五大幼儿教育理念
铃木教学法对我国幼儿钢琴启蒙教育的启示
日本 学前教育以“玩”为主
中西方幼儿园教育大不同
俄罗斯幼儿园艺术教育教学特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