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太空漫游

2008-10-21  | 奔月 嫦娥 后羿 

  活动目标

  1、 能对已有的经验想象加工创编出故事。

  2、 提高幼儿的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3、 激发幼儿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活动准备

  1、 听过《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月亮船》等神话故事,听过有关飞碟和外星人的科幻故事。

  2、 了解有关月球、火星等星球及航天器的知识。

  过程建议

  1、 观看有关太空图片,向幼儿介绍地球以外有很多不同的星球,例如:月球、太阳等。

  2、 讨论:有哪些太空交通工具?它们有什么功能?你想发明什么交通工具?

  3、 假想太空旅行,将太空旅行编成有趣的故事。

  4、 将创编的故事表演出来。

  延伸提示

  1、 收集各种科幻故事,相互交流。

  2、 绘画:太空漫游。

  活动结束:

  附故事

  嫦娥奔月 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把大地晒得滚烫滚烫,水被晒干了,庄稼被晒枯了,眼看人们就要被晒死了。这时有一个猎人叫后羿,力大无穷,而且箭射得很准。他见这么多的太阳这么凶狠,就跑上高山,弯弓搭箭,一连射下了九个太阳,把人们救活了。天上的神仙为了奖赏后羿,送给他一瓶酒。后羿把酒带回家了,他的妻子嫦娥不知道是什么,喝了一口。刚喝下,就感到自己的身子飘飘地,然后飞了起来,飞呀,飞呀,一直飞到月亮上去了。她在月亮上找到了一座漂亮的宫殿,就住在里面了,可是月亮上除了她,再也没有其他的人,就感到越来越冷清,越来越寂寞,很想再回来。可她却找不到回来的办法。 吴刚伐桂 古时候,有一个人叫吴刚,他找了一个师傅学习做神仙。可是他没有听师傅的话,用学来的本领害了人,师傅一生气,一口气把它吹到月亮上去了。吴刚在月亮上感到非常寂寞,就请师傅放他回来,师傅说,月亮上有一棵桂花树,只要你能把月亮上的桂花树砍倒了,我就放你回来。吴刚在月亮上真的找到了一棵桂花树,一看,树有五六百丈高,他抡起斧头使劲地砍,可是斧头刚一拔起来,桂花树上被砍的口子又合拢,他怎么也砍不断这棵树。但是,为了能够回到人间,吴刚还是不停地砍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太空漫游》摘要:幻故事。2、 了解有关月球、火星等星球及航天器的知识。过程建议1、 观看有关太空图片,向幼儿介绍地球以外有很多不同的星球,例如:月球、太阳等。2、 讨论:有哪些太空交通工具?它们有什么功能?你想发明什么交通...
相关文章语言:太空漫游大班科学:探索太空的奥秘
美术《到太空去旅行》大班大班艺术:太空旅行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