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文]小树叶给大树妈妈的一封信-教学教案

2008-10-21  | 封信 大树 树叶 

  综合活动:小树叶给大树妈妈的一封信

  活动目标:

  1、认识秋天的景色、

  2、爱妈妈情感,进而培养爱祖国爱家乡情感。

  活动准备:

  组织幼儿观察初秋和深秋时的树叶变化。思考:小树叶掉下后,它们将被风刮到哪里去?图片一张(光秃秃的树干、眼泪、嘴)

  复习歌曲:小树叶

  活动过程:

  出示图片(画面上有一棵掉光树叶的树干,大树因为思念小树叶在流泪,远处有一只美丽的小鸟,衔着一封信,信封上写着:大树妈妈收

  )教师引导幼儿观察图片,提问:1、大树妈妈为什么哭了?2、小鸟的信是从哪里寄来的?

  教师拆信:(信里是一片金黄色的小树叶,树叶上写着密密麻麻的字)师有感情的朗读信,读完后提问,大树妈妈看了小树叶的信后心情

  会发生什么变化?请一幼儿帮大树妈妈擦去眼泪(泪珠是活动的,嘴巴也可移动)

  提问:大树妈妈为什么开心的笑了?听老师再一次朗读信,让幼儿回答问题,并帮助幼儿回忆树的内容:

  提问:(1)小树叶一路上看到了什么?(祖国妈妈)

  (2)大树妈妈是怎样关心小树叶的呢?

  (3)春天到来的时候,小树叶会带来什么礼物给妈妈?

  美术活动:如果你是小树叶,春天里你给大树妈妈带来什么礼物?让幼儿将礼物画下来,并想好为对大树妈妈要说的话。

  将幼儿画好的图画粘在大树下,并对大树妈妈说想好的话。集体围绕大树唱歌跳舞。

  活动延伸:

  讨论:你的妈妈是怎样关心你的?你长大了准备怎么报答你的妈妈?

  鼓励幼儿在家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

  亲爱的大树妈妈:

  您好!

  我是小树叶,您接到我的信一定很高兴吧。秋天来到了,您给我们换上了金黄色的红色的新衣服,牵着我们的小手送我们去参加"小树叶旅

  行团"。现在,我们跟着秋风阿姨飘过城市、农村和草原,一路上的风景美丽的不得了。那弯弯的立交桥,笔直的高速公路,金黄色的稻田和丰

  收的果园,把我们的祖国妈妈打扮的非常漂亮。这时我们更加想念您--亲爱的大树妈妈,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有一次,我们生病了,是您请

  来了啄木鸟医生为我们治病,一直等我们病好了,您才露出笑脸。每天您拼命从土壤里和阳光中吸取养料把我们养大,从不说一声辛苦。每当

  大风大雨来临的时候,您把我们紧紧的抱在怀里,我们从心里说一声:谢谢您,亲爱的大树妈妈,祝您永远年轻、健康,等到春天来到的时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文]小树叶给大树妈妈的一封信-教学教案》摘要:后心情会发生什么变化?请一幼儿帮大树妈妈擦去眼泪泪珠是活动的,嘴巴也可移动提问:大树妈妈为什么开心的笑了?听老师再一次朗读信,让幼儿回答问题,并帮助幼儿回忆树的内容:提问:1小树叶一路上看到了什么?祖...
相关文章美术活动:树叶宝宝找妈妈大班音乐活动《小树叶》
美术活动:小树小树你别哭秋天树叶飞活动教案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