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姑娘做衣裳

2008-10-21  | 月亮 衣裳 五天 

  语言:月亮姑娘做衣裳(大班)

  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学习描述月亮变化的语句。

  2、初步了解故事中比喻手法的运用。

  准备:

  自制夜晚天空的背景图,月亮变化图。

  过程:

  1、以猜谜语的形式导入活动。

  “有时圆圆像个盘子,有时弯弯像只船,要问这个是什么?晚上抬头向天看。”

  2、教师完整讲述故事一遍。

  这个故事题目叫什么?故事里说了件什么事?

  3、教师运用图片讲故事,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

  (1) 月亮姑娘为什么要做衣裳?

  (2) 月亮姑娘为什么三次都没做成衣裳?

  (3) 月亮姑娘她是怎么变的呢?

  4、教师利用教具再次讲述故事。

  月亮姑娘是怎么样变化的?(引导幼儿学习月亮变化的词句。如:细细的、弯弯的、好像小姑娘的眉毛。好像弯弯的镰刀等。)

  5、向幼儿介绍故事中的比喻手法。

  (1) 故事里把月亮姑娘比作什么?这样的比喻好听吗?好在哪里?

  (2) 你有观察过月亮吗?你觉得它像什么?启发幼儿晚上观察月亮的变化并用图画作记录。

  附:故事 夜晚,月亮姑娘出来了,细细的,弯弯的,好象小姑  娘的眉毛。凉风吹得她有点冷,她就撕了一块云彩裹在身  上,月亮姑娘想:我还是找一位裁缝师傅做件衣裳吧。  裁缝师傅给她量了尺寸让她五天以后来取。过了五天,月亮姑娘长胖了一点儿  好象弯弯的镰刀她来取衣裳了,衣裳做得真漂亮,可惜太小了,穿在身上连扣  子也扣不上。    裁缝师傅决定给她重新做一件,重新量了尺寸,让她再过五天来取。五  天又过去了,月亮姑娘又长胖了一点,弯弯的象只小船。她来取衣裳,衣裳做  得更漂亮了,可惜月亮姑娘连套也套不上。     裁缝师傅涨红了脸,说:“我只好重做了。”又是五天过去了,月亮姑  娘来取衣裳,裁缝师傅看到月亮姑娘变得圆圆的,象一只圆盘那样,吃了一惊:“啊,你又长胖了!”裁缝师傅叹了一口气,对月亮姑娘说:“唉!你的身  材量不准,我没法给你做衣裳了。”      原来,月亮姑娘每天都在变化,所以她到现在还穿不合身的衣裳。你  看,白天太阳公公出来了,她不好意思出来,只虽顺晚上才悄悄地露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月亮姑娘做衣裳》摘要:动。有时圆圆像个盘子,有时弯弯像只船,要问这个是什么?晚上抬头向天看。2、教师完整讲述故事一遍。这个故事题目叫什么?故事里说了件什么事?3、教师运用图片讲故事,帮助幼儿理解故事内容。1 月亮姑娘为什么要做...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月亮姑娘做衣裳语言 : 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
语言:月亮姑娘做衣裳(大班)大班语言 : 故事——月亮姑娘做衣裳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