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剧场——胆小先生

2008-10-21  | 胆小 先生 续编 

  AB剧场:胆小先生(语言、艺术)

  活动目标:

  1、通过故事让幼儿体验作品幽默的情趣,培养幼儿活泼开朗的性格;

  2、鼓励幼儿发挥想象,大胆地续编故事,并尝试故事表演。

  活动重点:

  发挥幼儿想象,大胆地续编故事。

  活动难点:

  能对自己的选择说明理由。

  活动准备:

  五幅画,小老鼠头饰若干

  活动过程:

  一、出示图片1,介绍主人公及他的房子。

  二、讲述及续编故事

  1、讲述故事第一段,提问:胆小先生的家是怎么样的?胆小先生有没有放了母老鼠?请持有不同意见的小朋友分坐成两组各讲理由。

  2、出示图片2,讲述故事第二段,提问:胆小先生有没有和老鼠换房间?为什么?老鼠换了房间后,他们做了些什么?请持有不同意见的小朋友分坐成两组,各自讲讲理由。

  3、出示图片3,讲述故事第三段,提问:大老鼠要将胆小先生赶出房子,胆小先生答应了吗?请持有不同意见的幼儿分坐成两组,各自讲讲理由。

  4、如果胆小先生被赶出,家里会变成什么样?(出示图片4)

  5、讨论:怎样让胆小先生不胆小?

  6、出示图片五,将故事讲完。

  三、完整欣赏图片,并再听一遍故事。

  四、请幼儿选择角色尝试故事表演。

  大一班张燕

  2005/04/16

  胆小先生

  从前,有一个胆小先生,他有一幢又大又漂亮的房子,房子的地下室是他的仓库,堆放着各种各样的食品、物品。他自己住在楼上,房间里设备齐全。可胆小先生就是太胆小,每天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也没有旁有到他家来做客。有一天,胆小先生在地下室抓到了一只母老鼠,母老鼠对胆小先生说:“你放了我吧,不然我一跺脚,你的房子就要倒塌了。”

  胆小先生没有办法,只好让母老鼠住在那里,没过几天,母老鼠就生了一窝小老鼠,每天在下面窜来窜去,一天,老鼠们派母老鼠为代表去和胆小先生说,它们要求和胆小先生换房间。母老鼠信心十足,大踏步地来到胆小先生面前说:“胆小先生,你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间,我们那么多老鼠住在那么小的地下室,我们要求和你换房间。”

  胆小先生没有办法,他担心那么多的老鼠会把他吃掉,只好答应了老鼠的要求,被赶到了地下室。老鼠们对自己的成功很是高兴,也越来越猖狂。一窝老鼠又生了一窝,过了几天,又生了一窝,又过了几天,又生了一窝,越声越多,楼上和地下室都是窜来窜去的老鼠,他们决定将胆小先生赶出,这次,他们又派母老鼠去和胆小先生商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AB剧场——胆小先生》摘要:什么样?出示图片45、讨论:怎样让胆小先生不胆小?6、出示图片五,将故事讲完。三、完整欣赏图片,并再听一遍故事。四、请幼儿选择角色尝试故事表演。大一班张燕2005/04/16胆小先生从前,有一个胆小先生,他有一幢...
相关文章胆小先生胆小先生(大班语言)
大班语言:胆小先生大班教案:夜晚的故事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