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宝宝“玩”进“大学堂”

2008-10-20 兰州晨报  | 小宝 学语 小宝宝 

  “如果从孩子出生的第二天开始教育,那么就已经晚了一天。”这句关于育儿的话,让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注重孩子的早教问题,不少咿呀学语的宝宝、不会走路的宝宝纷纷被送入“学堂”,踏上了“求学之路”。

  需求产生供应,为此,兰州市也出现了许多婴幼儿早期教育机构,专门为0至3岁的小宝宝开课。但是,小宝宝走进“大学堂”,到底能学些什么?

  让宝宝在游戏中学习

  9月6日,星期六,兰州永昌路民基大厦808房间,兰州金宝贝儿童教育发展中心。

  9名不到3岁的小宝宝和父母亲围坐在一起,他们的面前摆放着塑料袋、旧报纸、皱纹纸、胶带和水粉颜料等用品。9双胖乎乎的小手在一双双大手的帮助下,开始了“创作”。两个多小时后,宝宝们穿上了火辣大摆裙、淑女百褶裙、可爱小吊带、时尚沙滩拖鞋等“环保时装”。

  随着音乐的响起,孩子们开始逐一进行时装秀“走台”:有的扭动屁股、有的先行一个屈膝礼。还差10天就要过周岁生日的冯子谦,穿着刚刚和爸爸妈妈一起完成的“行头”———帅气牛仔帽、缀满花朵的小背心、背后一双洁白的小翅膀准备闪亮登场”,不料站立不稳摔了一跤。在大家的惊呼声中,小帅哥被爸爸一把捞起后,依旧满脸笑容。

  这是该中心在小宝宝们正常的亲子课程之外开设的一堂综合主题课———巧巧手综合课,目的是让宝宝们在父母的陪伴和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制作手工,对孩子进行合作、色彩、感觉、智力、双手灵活性等方面的综合训练,让宝宝在游戏中学习,在运动中成长,全脑得到开发。年轻的父母们饶有兴趣地参与着,用关爱的眼神看着孩子的每一个细小的成功。

  “先让孩子学会玩”

  “谁不会玩,还要花钱到这儿来玩?”这是许多家长来到早教中心产生的最大疑问,但实践给了他们最好的回答,玩也成了吸引家长到这里来的最大亮点。

  “我家宝宝喜新厌旧”;“我家宝贝做什么事情都是3分钟热度”;“宝宝什么都好,就是没耐心”……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分心,是所有孩子的共性。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专注地做好某件事,注意力的集中程度会直接影响到孩子日后的学习生活。但您可能不知道当孩子前庭平衡不佳时,就会造成身体动作控制不良,例如:踢球时无法用单脚正确地使力,头部摇动频繁,注意力分散等。

  日常生活中不容易发现孩子的好动程度,但在早教中心老师们可以利用玩具判断出宝宝的好动程度,并由此为各类性格不同的宝宝制定不同的特训课程。比如感统训练中常用的大滑板玩具是训练孩子的前庭觉和协调能力,这个游戏能帮助宝宝正确处理脸部正前方的信息,对集中注意力大有裨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宝宝“玩”进“大学堂”》摘要:金宝贝儿童教育发展中心。9名不到3岁的小宝宝和父母亲围坐在一起,他们的面前摆放着塑料袋、旧报纸、皱纹纸、胶带和水粉颜料等用品。9双胖乎乎的小手在一双双大手的帮助下,开始了“创作”。两个多小时后,宝宝们穿...
相关文章卡通大学堂:学画哆啦A梦[其他类] 小宝宝要睡觉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