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社会:保护动物的家

2008-10-20  | 动物 环境 生活 

  活动目的:

  了解各种动物的生活环境,认识动物的生活习性与环境之间的依存关系,知道保护周围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准备:

  活动前与幼儿共同收集各种动物图片,根据动物居住与活动地点的不同,指导幼儿制作“有趣的海洋”、“绿色草地”、“饲养场”、“天空中”、“地底下”的动物生存空间分类册。一副“动物们的世界”挂图。“动物世界的vcd盘”

  活动过程:

  1、放“动物世界”片,组织幼儿观看,与幼儿一起观察、比较、归纳各种动物的外形特征、生活习性与其生活环境的关系。如:鱼有腮、鳍,体形大多纺锤形,适于水中生活;水源若污染了,鱼就会死。

  2、 出示挂图:“动物们的世界”,指导幼儿观察,教师讲故事,待后引导幼儿讨论:如果树被乱砍滥伐,生活在树林里的动物会怎么样?如果水被污染,生活在水里的动物会怎么样?如果废气随意排放,隆重的动物会怎么样?

  3、 讨论: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动物的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保护环境?

  4、 幼儿看活动前制作的分类册,了解各种动物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性与环境的依存关系。

  5、 观看vcd片“动物是如何保护自己的。

  活动结束:

  小朋友一起探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社会:保护动物的家》摘要:,指导幼儿观察,教师讲故事,待后引导幼儿讨论:如果树被乱砍滥伐,生活在树林里的动物会怎么样?如果水被污染,生活在水里的动物会怎么样?如果废气随意排放,隆重的动物会怎么样?3、 讨论:我们应该怎样保护动物...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动物怎样保护自己大班社会活动:动物办法多
大班社会:防身绝招动物怎样保护自己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