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下册期末测评意见(资料)2

2008-10-20  | 一测 测评 认读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人教版)语文一年级下册

  期 末 测 评 意 见

  (根据人教社小语室提供资料改编 2003.6)

  一、测评对象:使用"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人教版)"的一年级学生

  二、测评时间:本学期期末

  三、测评内容

  (一)测评学生能否准确地认读教材中要求认的字。

  (二)测评学生能否正确、整洁、美观地书写教材中要求写的字。

  (三)测评学生课外认字情况。

  (四)测评学生是否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学过的课文。

  (五)测评学生是否乐于表达。

  (六)测评学生能否正确、通顺、流利地背诵课文。

  四、测评方法

  (一)测试方法

  1.生字的测试方法。

  (1)利用编写的由生字组成的短文让学生认读。共提供八篇短文(见附件一),学生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读哪一篇。

  (2)每篇供测试的短文均含有本学期所学生字100个。少数几个未学过的字加注拼音。学生认读前可稍作准备,认读时教师不催促,不作提示,只对读错的字作上记号,学生开始读错,后又自行纠正,应视为正确。加注拼音的字学生如果读错,不在统计之列。

  (3)测试个别进行。可由教师进行测试,也可培训几个高年级学生帮助测试。

  (4)测试开始时的指导语:“请你准备一下,把这篇文章读一读,要看清楚,读正确。”

  2.写字的测试方法。

  (1)抄写汉字。提供6份测试卷(见附件二)。每份测试卷由书写难度大体相当的10个汉字组成。学生随机抽取其中的一份,在田字格中抄写。

  (2)看拼音写词语。提供8份测试卷(见附件三),每份测试卷由难度相当的10个词语组成。学生随机抽取其中的一份,独立完成。

  ※3.课外认读生字的测试方法。

  学生用剪报、搜集商标、出示课外认字本等多种方式,向教师展示并读出自己在课外认的字。

  4.朗读的测试方法。

  从本学期学过的10篇课文中挑选10段,即为10份测试卷(见附件四)。学生用抽签的方式决定读哪一段。

  5.口语表达的测试方法。

  学生自由组合成4-6人的讨论小组,抽取一个讨论题目(见附件五)进行讨论。

  6.背诵课文的测试方法。

  (1) 利用本册教科书中要求背诵的课文(含15篇,其中包括字母表)。学

  生用抽签的方式随机抽取2篇进行背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下册期末测评意见(资料)2》摘要:否正确、整洁、美观地书写教材中要求写的字。 三测评学生课外认字情况。 四测评学生是否能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学过的课文。 五测评学生是否乐于表达。 六测评学生能否正确、通顺、流利地背诵课文。 四、测评方...
相关文章4-2-13小学语文(人教版)第八册学习能力测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一年级一年级下册语文期末试卷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期中测试卷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试卷
语文S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题
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题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一年级语文下期中综合试题
一年级语文下册期中考试题
S版一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