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试卷

2008-10-20  | 认读 偏旁 音节 

  一、看拼音写词语,并在音节中用“—”画出整体认读音节。 (15%)

  shang sheng dong fang yu cun xie zi shan quan

  sheng ri ye xu er zi bao zhu kai fang

  二、把正确的读音用“√”画出来。 (3%)

  心中 xing zhong ( )  正在 zheng zai ( )  小牛 xiao niou( )
     xin zhong ( )     zheng zhai( )    xiao niu ( )

  三、选字填空: (6%)

  公、工  人( )   有、友  ( )用   去、云  白( )
      ( )正         朋( )       回( )

  四、填空: (6%)

  “五”第二笔是______; “鸟”第四笔是______;

  “九”第一笔是______; “阴”第四笔是______;

  “火”第三笔是______; “里”第五笔是______;

  五、请写出带有相同偏旁的字: (4%)

  女:______ ______ 木:______ ______

  氵:______ ______ 亻:______ ______

  六、给下面的字组成几个不同的词语。 (12%)

  水(  )(  )(  )   天(  )(  )(  )

  头(  )(  )(  )   点(  )(  )(  )

  七、在句子中找出一对意思相反的词写在( )里。 (6%)

  1、路边有一棵小树和一棵大树。 ( )——( )

  2、爸爸先回家,妈妈后回家。 ( )——( )

  3、走楼梯时,上楼的人应靠右走,下楼的人应靠左走。( )——( )

  八、把句子补充完整。 (6%)

  1、我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喜欢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和___________一起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按课文内容填空: (24%)

  1、嫦娥姐姐_____了,高兴地_____:“_____弟弟, 回_____候_____定要把_____带_____,_____真想回家看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试卷》摘要:h;— 2、爸爸先回家,妈妈后回家。 —— 3、走楼梯时,上楼的人应靠右走,下楼的人应靠左走。 —— 八、把句子补充完整。 6% 1、我会。 2、喜欢。 3、和一起。 九、按课文内容填空: 2...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期中试题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ang eng ing ong》同步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y w》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zh ch sh r》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技能训练
苏教版语文一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技能训练
小学一年级语文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