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告别尿床宝儿

2008-10-20  | 宝儿 尿床 异味 

  尿床是每个宝宝都会做的“坏事”,哪个宝宝不尿床呢?可是如果遭遇一个每天都尿床的尿床宝儿怎么办宝儿?五招将您如何预防“尿床宝儿”。

  一、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前几天,有个同学来我家里玩,一进屋子就说:"有了小孩,你房里怎么一点异味儿也没有,有什么高招?"

  其实,我女儿以前也总爱尿床,弄得屋子里味儿特大。宝宝的小屁屁上也有被尿液浸湿的尿布疹,看得我好心疼!

  后来,我在一本育儿书上了解到:宝宝如果养成了按时排大小便的习惯,尿床的机会就会减少,屋子里自然就没有异味儿了。所以,我决定帮助宝宝培养起按时大小便的习惯。

  晚上,宝宝醒来的时候,我就抱她起来把尿。第一天晚上,她还不习惯,睡得迷迷糊糊的,任凭我怎样"嘘嘘"地发着声,她总是硬挺着不让我把。可坚持两个晚上以后,她就知道我发出的"嘘嘘"声是在让她尿尿。后来,我再给她把尿的时候,她虽然还眯着眼,但听着"嘘嘘"声,就会尿了。

  宝宝养成了习惯之后,每天晚上,她都会在固定的时间里醒来让我把一次尿。就这样,宝宝尿床的机会大大减少,房间里的异味儿没有了,我也不再担心宝宝的小屁屁出现尿布疹了。

  二、辛苦在前,过后清闲

  我女儿开始时一直用纸尿裤,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考虑要给她取下纸尿裤了。

  开始时很麻烦。第一个晚上,女儿睡觉时,我基本都是一直守在床边,隔一会儿就摸一下,看她是不是尿了,并且要时不时地观察她是否有皱眉、不安的表情。大约过了2个小时,我伸手去摸被窝,发现已经尿床了,可女儿仍然睡得很安稳的样子,不哭也不闹。我手忙脚乱地给她换了小垫子、小床单,继续等候。两三个小时之后,我又把她抱起来把尿,这次成功了。可是,我睡至中途,又要折腾一番。这一夜,她尿了6次!

  第二天、第三天,我每隔两三个小时就把她一次尿,还是有尿床的时候。但我没有气馁,依然坚持。每次把尿前,我都会一边抱起她一边说:"乖乖,尿尿吗?"大约坚持一星期左右的时间,效果出来了,女儿会自己说:"爸爸,尿尿。"我赶紧起床给她把尿。就这样,女儿形成了条件反射,一有尿就会迷迷糊糊地醒来让我把尿,并且尿尿的次数也由五六次减为了两三次,现在居然大部分时间都是清晨尿一次!

  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刚开始的时候辛苦一些,耐心一些,不久,你就能睡安稳觉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您告别尿床宝儿》摘要:挺着不让我把。可坚持两个晚上以后,她就知道我发出的"嘘嘘"声是在让她尿尿。后来,我再给她把尿的时候,她虽然还眯着眼,但听着"嘘嘘"声,就会尿了。宝宝养成了习惯之后,每天晚上,她都会在...
相关文章五招教您告别尿床宝儿尿床罚款
孩子3岁后尿床是病成长烦恼:改造家中小魔王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