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要谨防黄水疮

2008-10-20  | 黄水 黄水疮 管炎 

  化脓球菌传染性皮肤病是接触传染病,蔓延迅速,多见于2—8岁的小儿,常流行于幼儿园及小学。我国每年自4月开始出现,至8—9月为发病的最盛时期。一般无全身症状,经过适当治疗即可痊愈,但重症者往往并发淋巴管炎、淋巴结炎,甚至引起急性肾小球肾炎。  脓疱疮俗称黄水疮,是一种最常见的化脓球菌传染性皮肤病,系接触传染,蔓延迅速,多见于2—8岁的小儿,常流行于幼儿园及小学。我国每年自4月开始出现,至8—9月为发病的最盛时期。一般无全身症状,经过适当治疗即可痊愈,但重症者往往并发淋巴管炎、淋巴结炎,甚至引起急性肾小球肾炎。

  为什么儿童夏季容易患脓疱疮呢?原因有三点:

  1、儿童的皮肤薄嫩,皮脂腺发育不成熟,皮肤表面缺乏脂质膜保护,所以对细菌的抵抗力差。

  2、夏季气候温热潮湿,皮肤多汗,细菌容易繁殖,而且皮肤经汗液浸渍之后容易受伤,给细菌侵入打开了缺口。

  3、儿童夏季易发痱子、湿疹等皮肤病,也容易继发脓疱疮。

  预防脓疱疮要注意以下几点:

  1、预防脓疱疮,要注意皮肤清洁卫生,避免损伤;

  2、患儿的日常用具及换药敷料须严格消毒或焚毁,以防接触感染;

  3、小儿可适当补充维生素A、B、C,必要时给予丙种球蛋白注射,以增强免疫力;

  4、有条件者可接受葡萄球菌、链球菌疫苗,或多价混合疫苗注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要谨防黄水疮》摘要:薄嫩,皮脂腺发育不成熟,皮肤表面缺乏脂质膜保护,所以对细菌的抵抗力差。2、夏季气候温热潮湿,皮肤多汗,细菌容易繁殖,而且皮肤经汗液浸渍之后容易受伤,给细菌侵入打开了缺口。3、儿童夏季易发痱子、湿疹等皮肤...
相关文章小儿黄水疮的中药外洗法宝宝常见耳病的简易防治法
宝宝常见耳病的简易防治法小儿耳部瘙痒可能会是什么病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