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呼噜超半年应就医

2008-10-20  | 扁桃 孩子 打鼾 

  为什么儿童小小年纪也会睡觉打鼾?研究人员对其中的39名儿童进行了临床检查,结果发现有82.1%的孩子扁桃体肥大,有43.6%的孩子患有鼻炎或鼻窦炎,还有肥胖、哮喘等,这些都是导致儿童打鼾的原因。

  谢庆玲主任说,遗憾的是许多家长没能重视这些问题。去年年底医院组织过一个睡眠课堂活动,医护人员给睡觉打鼾的儿童家长一一打去电话,希望他们能从课堂上了解到儿童打鼾的危害,帮助孩子纠正打鼾的毛病,可是最后只有不到10%的家长去了。在这次的调查中,及时发现并向医生报告孩子打鼾的家长仅有3.97%。

  谢庆玲说,打鼾的儿童通常还伴随有睡觉张口呼吸、夜惊、遗尿、食欲减退、体重不增等问题。特别是扁桃体反复发炎或是患有鼻炎的儿童,家长应该注意观察孩子的睡眠状况。如果孩子打鼾超过半年的时间,就应该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打呼噜超半年应就医》摘要:鼾的毛病,可是最后只有不到10%的家长去了。在这次的调查中,及时发现并向医生报告孩子打鼾的家长仅有3.97%。谢庆玲说,打鼾的儿童通常还伴随有睡觉张口呼吸、夜惊、遗尿、食欲减退、体重不增等问题。特别是扁桃体反...
相关文章专家:儿童打呼噜也是病孩子打呼噜超过半年应就医
孩子睡觉打呼噜该怎么办?儿童打鼾(打呼噜)是病吗?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