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颈椎病从儿童做起

2008-10-20  | 颈椎 头颈 颈椎病 

  颈椎病早期预防是关键。平时孩子读书、写字低头时间不要过长,因为长期处于低头状态,颈椎前屈,椎间盘压力随着时间的延长可骤然升高,一旦超过本身代偿限度,必然产生髓核后移乃至后突,从而导致颈椎病发生。 

  睡姿对颈椎的影响也比较大。睡眠时头颈部保持自然仰伸位最理想,腰背部平卧于木板(或以木板为底,木板上垫棕垫也可以)使双膝、双髋略屈曲,这样可使全身肌肉、韧带及关节获得最大限度的放松和休息。如果小儿不习惯仰卧,可采取侧卧位,但头颈部及双下肢部位仍采取上述姿势为最好。枕头不宜垫得的太高,高枕可导致颈椎过度屈曲,对脊髓造成压迫,也增加了椎间盘内的压力。也别不垫枕头,因为没有垫枕头会使头颈部处于仰伸状态,从而压迫与刺激脊髓,这些都可能是导致颈椎病发生的因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颈椎病从儿童做起》摘要:带及关节获得最大限度的放松和休息。如果小儿不习惯仰卧,可采取侧卧位,但头颈部及双下肢部位仍采取上述姿势为最好。枕头不宜垫得的太高,高枕可导致颈椎过度屈曲,对脊髓造成压迫,也增加了椎间盘内的压力。也别不...
相关文章预防颈椎病 从儿童做起颈椎病!床太软书包重习惯差
预防颈椎病从孩子做起预防颈椎病应该从孩子做起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