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儿童正常长高

2008-10-20  | 激素 多运 生长 

  专家就此问题提醒广大家长,儿童长高主要是由六大因素决定的: 

  1、营养因素:儿童正处于迅速成长的阶段,必须不断从外界摄取各种必要的营养素。因此,儿童不能偏食,每天必须保证适量的鸡蛋、鲜奶、瘦肉、蔬菜等。 

  2、运动因素:运动有助促进体内垂体分泌生长激素增加,因此,儿童应多运动,如游泳、跳绳、跳高等。 

  3、睡眠:儿童熟睡时分泌的生长激素量是全天中分泌量的50%以上。 

  4、内分泌人体长高内分泌因素起决定性作用。与其有关的下丘脑、垂体、长骨骨骺端软骨细胞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部位发生病变都会影响生长。 

  5、遗传因素。

  6、精神因素等。临床上有鈥溇裥再邂澋幕颊撸虼耍彝ズ湍赖钠蘸驼返慕萄椒ǎ蓟嵊跋斓蕉砀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证儿童正常长高》摘要:激素增加,因此,儿童应多运动,如游泳、跳绳、跳高等。3、睡眠:儿童熟睡时分泌的生长激素量是全天中分泌量的50%以上。4、内分泌人体长高内分泌因素起决定性作用。与其有关的下丘脑、垂体、长骨骨骺端软骨细胞中的...
相关文章六招保证儿童正常长高如何保证学龄前儿童智力发育所需营养
儿童营养与生长发育适当“秋冻”,让宝宝耐寒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