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影响儿童机敏

2008-10-20  | 特拉 马里兰州 特拉维夫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们爱玩好动的天性使他们不愿按照父母规定的时间按时上床睡觉。但事实上,睡眠不足可能导致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变糟、学习成绩下降以及导致更多意外事故的发生。

  特拉维夫大学心理学教授萨德为了研究增加或减少睡眠时间对儿童的影响,选取了77名四年级和六年级的学生,在他们身体健康、社会上没有特殊事件以及学校也没有特别活动的前提下,在一周的5天中改变他们的睡眠时间。他在近期的《儿童发展》(《child develop-ment》)杂志上发表报告说,睡眠时间长的儿童尽管在睡眠过程中醒来的次数更多,但在反应测试中通常能得到更高的分数。孩子的睡眠时间较长时,睡眠的质量就多少会降低一些,容易睡得不踏实或者频繁醒来。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这是因为额外睡眠的时间增加要比睡眠质量的相对降低产生了更重要的影响。

  美国马里兰州全国睡眠障碍研究中心主任卡尔·亨特说:过去的研究表明,小学生在正常情况下至少要保证每晚9小时的睡眠时间,初中和高中的学生需要的较之要少,另外还需补充的是,睡眠不足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眠不足影响儿童机敏》摘要:次数更多,但在反应测试中通常能得到更高的分数。孩子的睡眠时间较长时,睡眠的质量就多少会降低一些,容易睡得不踏实或者频繁醒来。但尽管如此,他们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这是因为额外睡眠的时间增加要比睡眠质量的...
相关文章让孩子生活规律、睡眠充足从睡眠就能看宝宝聪不聪明
婴儿睡姿可预示成年后智力学龄儿童忌睡眠时间过少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