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夹子

2008-10-20  | 夹子 花儿 感知 

  大班数学活动:花儿与夹子

  大班数学活动:花儿与夹子

  产生背景:

  游戏,是幼儿最爱的活动;动手操作,是幼儿最愿意干得事。在数学教学活动中,游戏、动手操作的恰当运用,将会收到不同凡响的效果。我班幼儿对于自己身边的事物特别关注,总愿意把自己觉得新奇的事物与大家一起讨论、分享。生活中的夹子,也是孩子们关注的物体,在收集的过程中,孩子们把自己收集的夹子放在一起进行比较,从中发现了我们身边的夹子千姿百态、各有所用。在整个活动中,我主要采用了游戏、动手操作的方法,配上色彩绚丽的花儿图卡、形象地故事情节,让幼儿在感受美的同时来达到我的教学目标,使整个过程紧紧相扣、环环相连。

  目标:

  ⒈正确感知10以内的数量,理解数的实际意义,复习9以内的加减。

  ⒉探索有规律地排序,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及动手操作能力。

  ⒊通过鈥溚婕凶逾澯蜗罚し⒂锥愿兄⒎掷唷⑴判蚧疃男巳ぃ褂锥芄刈⑸钪械囊恍┦窒螅惺芷渲械陌旅亍

  准备:

  各种夹子若干、花蕊图卡若干、动物卡人手一份(动物卡上面分别贴有9以内的加减算式),规律图表卡、数字卡一套。

  过程:

  一、观察夹子,说说夹子的不同特征。

  二、玩夹子游戏,正确感知10以内的数量,理解数的实际意义。

  游戏:花儿变变变。(看算式,算得数,夹夹子。)教师任意出示一个10以内的加减,幼儿按得数在花蕊图卡上夹相同数量的夹子宝宝。

  三、给夹子排队,探索有规律地排序。

  ⒈幼儿自由给夹子宝宝排队,感受探索的乐趣。

  ⒉请幼儿按要求给夹子宝宝有规律的排队,并说一说是按什么规律给夹子宝宝排序的。

  四、幼儿游戏,复习9以内的加减,练习分类、按数排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花儿与夹子》摘要:感知10以内的数量,理解数的实际意义,复习9以内的加减。⒉探索有规律地排序,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及动手操作能力。⒊通过玩夹子游戏,激发幼儿对感知、分类、排序活动的兴趣,使幼儿能关注生活中的一些数学现象,感受...
相关文章大班数学:花儿与夹子亲子游戏:夹子游戏
大班数学活动:花儿与夹子小班区域活动设计:给衣服夹夹子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