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电话手工

2008-10-20  | 长绳 小孔 纸杯 

  1.实验材料和工具:纸杯(或空罐头盒)2只、一段长绳、彩色纸、剪刀、双面胶、能够当眼睛的小圆珠。

  2.小电话的两个话筒都是可爱的卡通小伙伴,我们先来让它们活起来。首先用绿色纸剪一只小青蛙的“零部件”———前肢、后腿、眼睛等。

  3.把这些零部件粘到一只纸杯上使其成为一只小青蛙。

  4.你还可以用这个办法做一只小狗或其它什么你喜欢的小动物,粘贴到另一只纸杯上。

  5.在两个纸杯(现在已变成了卡通话筒)的杯底正中央各打一个小孔。

  6.将一根长绳(长度需在10米以上)的两端分别穿入杯底的小孔中,然后打个大结。

  7.小电话做成后,把小电话的一个话筒放到耳边,然后请你的朋友拿着另一个话筒,站到距你10米远的地方(如果绳子的长度在10米以上的,那就要站到距你更远一些的地方。即:绳子的长度,就是两者之间的间距),对着话筒唱歌或说话。绳子要拉紧,而且不能接触到别的东西。

  8.你和你的朋友虽然相隔10米远,但你也能清楚地听到他的声音。实验原理:你的朋友唱歌、说话的声音,会使纸杯(话筒)的杯底振动,振动沿绳子传导到你耳边的纸杯,又引起振动,接着又引起旁边空气的振动,于是,你就能清楚地听到你朋友的声音。(这比你们相隔同样距离用同样音量直接说话要清楚得多,因为声音在固体中传播的效果要好于在空气中传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电话手工》摘要:。8.你和你的朋友虽然相隔10米远,但你也能清楚地听到他的声音。实验原理:你的朋友唱歌、说话的声音,会使纸杯话筒的杯底振动,振动沿绳子传导到你耳边的纸杯,又引起振动,接着又引起旁边空气的振动,于是,你就...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想要接电话亲子游戏:想要接电话
兔子打电话你为什么接电话?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