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活动:空气娃娃在哪里(2)

2008-10-20  |  

  2、幼儿操作,鼓励幼儿互相合作,教师可给予指导帮助。

  (1)请幼儿用塑料袋“装”一袋空气,将塑料袋握紧,塑料袋就回鼓起来。

  (2)提供气球,充气工具,让幼儿给气球充气。

  (3)在透明玻璃杯中放半杯水,提供吸管,启发幼儿用吸管吹气,看看有什么现象发生。

  (4)观察小鱼在水里游。

  3、各组进行交流

  师:小朋友,在这些好玩的东西中,你找到了什么?(引导幼儿说出空气)。

  (引导幼儿边演示边讲)你在哪里找到了空气?(引导幼儿总结出:到处都是空气。)

  三、引导幼儿第三次探索

  1、提出问题

  小朋友,你知道空气都有什么作用吗?

  下面请小朋友自己来看一看、试一试好吗?

  2、幼儿观察与操作相结合,了解空气的作用。

  (1)请幼儿紧闭嘴,捏住鼻子,问幼儿有

  什么感觉,为什么?

  (2)观察密闭在瓶里的小昆虫怎样了?

  (3)点燃蜡烛,请幼儿用玻璃杯慢慢罩住,问幼儿发现了什么,为什么?

  引导幼儿思考:空气还有什么用处?(引导幼儿总结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空气。)

  [活动延伸]

  最后:引导幼儿提出质疑,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空气,那我们应该怎样来保护我们的空气呢?既萌发幼儿的环保意识,同时也为下节课《空气娃娃的心事》作了良好的铺垫。

  [活动自评]

  《纲要》中提出的科学领域目标的价值取向已不再是注重静态知识的传递,而是注重幼儿的情感态度和幼儿探究问题的能力,与他人及环境的积极交流和和谐相处的能力。本节活动《空气娃娃在哪里》我就是力求通过让幼儿操作,用自己的“看、听、想、做”来探究解决问题策略、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本次活动安排我觉得对幼儿创造力、想象力、具体分析能力,以及对科学探究活动兴趣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幼儿喜欢动手实验,做自己的主人、满足了成功的情感和自我价值的体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