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小熊找家

2008-10-20  | 音乐 大班 椅子 

  活动目标:  

  1.能根据音乐的速度、力度及高低的变化创造性地变化动作。  

  2.能在音乐结束后迅速找椅子坐下,体验共同游戏、竞争的快乐。  

  活动准备:  

  每人制作一只纸偶熊,游戏时戴在手上。  

  活动过程:  

  1.初步会做律动:熊走路、熊跳舞。鼓励幼儿听音乐,根据音乐的速度、力度的不同做小熊的走路、跳舞、休息睡觉的动作。  

  2.学唱游戏歌曲:小熊找家。教师戴上纸偶,讲小熊的故事,引起幼儿的兴趣。  

  故事:有一只小熊姐弟俩在树林中迷了路,姐姐动脑筋很快找到了家,弟弟只有坐在地上等别人的帮助。  

  提问:鈥溎忝窃敢庋?鈥澰谑煜じ枨伞⒏璐实幕∩涎С枨! 

  3.玩游戏:小熊找家。  

  教师用不同的方式(高低、强弱、快慢等)演奏,幼儿想象音乐所表现的是什么情景:小熊它们在哪里?熊姐姐在干什么?  鼓励幼儿用不同的动作表现爬山下河、平地快走、过桥慢走、劳累步重和遇险急走等。  

  玩游戏:小熊找家。  

  玩法:将幼儿的椅子排成圈,椅面朝外。幼儿戴上纸偶站在圈外扮小熊姐弟,人数比椅子多一个。游戏开始,大家围着椅子按顺时针方向边走边唱歌并念白鈥溞⌒苁撬?鈥澖淌τ貌煌囊舾摺⑺俣取⒘Χ鹊嘁衾郑锥菀衾值谋浠浠蛔约旱亩鳌T诟咭1结束后,大家迅速找空椅子坐下,没找到椅子的幼儿将小熊纸偶举起再做小熊状。教师念白鈥溞⌒苁撬?鈥澯锥黄鸪衡溞⌒芫褪撬b潯 

  建议:  

  1.在幼儿享受竞争快乐的同时,要引导幼儿具有一定的抗挫能力。  

  2.幼儿没找到椅子,做了小熊,请他继续游戏,体验游戏的快乐。  

  评价: 

  1.能感受音乐的变化,并想象音乐所表现的情景。  

  2.会随着音乐所表现的情景的变化,变换自己的动作。  

  活动结束

  在游戏中,能快乐地游戏,正确地面对成功与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小熊找家》摘要:儿听音乐,根据音乐的速度、力度的不同做小熊的走路、跳舞、休息睡觉的动作。2.学唱游戏歌曲:小熊找家。教师戴上纸偶,讲小熊的故事,引起幼儿的兴趣。故事:有一只小熊姐弟俩在树林中迷了路,姐姐动脑筋很快找到...
相关文章火车钻山洞大班音乐欣赏:《大班音乐欣赏》
关于大班幼儿音乐教育的几点思考大班幼儿音乐教育的思考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