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歌曲:“小树叶”宝宝

2008-10-20  | 树叶 大班 沙沙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感受歌曲所表达的不同情感,激发幼儿参与音乐活动的兴趣。

  2、发展幼儿的音乐感受力、表现力。

  3、在理解歌曲内容的基础上初步有表情地演唱,尝试领唱、伴唱的形式。

  活动准备:

  秋季树林背景图、小树叶头饰每人一个、录音机、钢琴

  活动过程:

  一、导入

  1、谈话鈥溛铱吹叫∨笥讯即狭送肥危阆衷诎缪莸氖撬。浚ㄐ∈饕叮┬∈饕赌忝堑穆杪枋撬。吭词谴笫髀杪璧谋ΡΓ颐抢醋鲆桓鲂∈饕逗痛笫髀杪璧挠蜗泛寐穑库

  2、音乐表演游戏鈥溞∈饕垛潱⑸废

  (1)听音乐根据春夏秋冬小树叶的变化在教师的带领和提示下进行表演。

  (2)教师:"现在是什么季节?秋风起来了,秋风起来了,小树叶被风吹得发出了什么声音?沙沙沙沙的响呢,你听。(发声练习鈥溞∈饕渡成斥潱┮己⒆痈惺芮咳鹾鸵舾叩牟煌

  二、展开

  1、 教师范唱

  教师:小树叶沙沙的在响好象在说话,它遇到了什么事情了,说了些什么?你想不想知道?答案在老师唱的一首歌里呢,快坐下一起听一听。

  2、学习第一段歌词

  (1)范唱完提问:"小树叶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引导幼儿完整的说一说,学习歌词。

  教师引导:"小树叶离开了妈妈,它会害怕吗?我们一起问问它。"(引导幼儿感受小树叶是在给妈妈说再见呢,用轻的亲切的声音来表现沙沙沙。)

  (2)语言节奏学说歌词

  教师:"咱们一起说说小树叶发生了什么事情。"

  3、学习第二段歌词

  (1) 教师范唱第二段。

  教师:"小树叶离开了妈妈,你说它会回来吗?那什么时候会回来?我们听一听小树叶是怎样说的。"

  (2) 语言节奏学歌词

  教师:"听完了,你觉得它是一个怎样的小树叶?勇敢的小树叶是怎样说的?"(引导幼儿一起说一说)

  4、教师完整范唱

  教师:"这首歌曲有两段表现了小树叶不同的心情,我先来给大家唱一唱。"

  提问:"刚才我唱的时候,第一段的沙沙沙和第二段的沙沙沙有什么不一样啊?"(第一段小树叶好像在对妈妈说再见,声音比较轻,而第二段小树叶在勇敢对妈妈说它会回来声音很洪亮,让所有得人都能听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歌曲:“小树叶”宝宝》摘要:什么?你想不想知道?答案在老师唱的一首歌里呢,快坐下一起听一听。2、学习第一段歌词1范唱完提问:"小树叶发生了什么事情了?"引导幼儿完整的说一说,学习歌词。教师引导:"小树叶离开了妈妈,它会...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活动《小树叶》艺术:快乐的小树叶
幼儿园教案:《树叶妈妈和孩子》音乐:唤醒熟睡的小树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