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恰恰恰

2008-10-20  | 木瓜 印尼 创编 

  活动目标:

  1、进一步学习在演奏乐曲时与整体协调一致,不抢节奏;

  2、初步感受印尼歌曲的风格,学习演奏乐曲《木瓜恰恰恰》;

  3、启发幼儿创编各种表现木瓜节奏的动作,根据图谱拍出相应的节奏。

  活动准备:

  打击乐器人手一件;讲述故事《咕咚来了》;计算机课件。

  活动过程:

  一、我们都听过《咕咚来了》的故事,那咕咚是谁呢?

  (放课件)噢,原来是一只大木瓜,这只木瓜有个本领,会唱歌,歌的名字就叫做《木瓜恰恰恰》。(放课件)那我们一起来听听他是怎样唱歌的?(放录音)让幼儿初步感受印尼歌曲的风格。

  二、今天,木瓜先生要开演唱会,小动物们都来听他唱歌,瞧,谁先来了!(幼儿看课件再次欣赏)

  1、提问:刚才木瓜是怎样唱的?请幼儿学唱木瓜的声音:"恰恰恰"并请幼儿跟着音乐节奏将木瓜的声音唱出来。

  2、猪也来了,请幼儿边学唱木瓜的声音,边用小手拍出木瓜的节奏。

  3、提问:除了用拍手表现木瓜的节奏,还可以用什么动作来表现,启发幼儿创编各种表现木瓜节奏的动作,并根据音乐节奏表现出来。

  4、小兔子跳着来听木瓜唱歌的,我们看看小兔子跳了几下?(播放课件)请幼儿跟着音乐一起拍出小兔子的节奏。

  5、请一部分幼儿拍出小兔子节奏,一部分幼儿用嘴巴和动作来表现木瓜的节奏。

  三、看教师指挥,请幼儿用乐器演奏歌曲《木瓜恰恰恰》

  课件设计思路与教学活动反思

  一、设计思路

  封面设计:在金山画王上找出背景图、小兔、小蜗牛、小猪等素材加以组合,放映时木瓜由树上"咕咚"一声掉下来,题目由左侧蹦跳出来,"恰恰恰"三字闪现出来。

  第一框:小蜗牛随音乐的旋律由左侧跑出,三个木瓜由小变大缩放出来。

  第二框:小猪随音乐的旋律由左侧跑出,三个木瓜由小变大缩放出来。

  第三框:小兔随音乐的旋律由左侧跑出,让幼儿了解乐曲的前半部分。

  第四框:小兔随音乐的旋律由左侧跑出,三个木瓜由小变大缩放出来。

  封底设计:背景图再现,"谢谢光临"由下向上推出。

  二、教学体会与反思

  "木瓜恰恰恰"是一节大班节奏活动,由于它的"恰恰恰"处是弱起小节幼儿不容易掌握。于是我采用了多媒体课件,用一条彩色光柱随音乐旋律移动,乐曲中的弱起小节由三个木瓜由小变大闪现出来,充分提示幼儿节奏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木瓜恰恰恰》摘要:听他是怎样唱歌的?放录音让幼儿初步感受印尼歌曲的风格。二、今天,木瓜先生要开演唱会,小动物们都来听他唱歌,瞧,谁先来了!幼儿看课件再次欣赏1、提问:刚才木瓜是怎样唱的?请幼儿学唱木瓜的声音:"恰恰恰&...
相关文章美味木瓜酸奶昔青木瓜肋排汤
牛奶银耳炖木瓜木瓜牛奶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