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欣赏——苹果树找医生

2008-10-20  | 苹果 苹果树 欣赏 

  音乐欣赏——苹果树找医生

  一、    说教材:

  1、       设计意图

  欣赏就是怀着由衷的欣喜热爱之情,自动追求从音乐中自我满足、自我实现的过程。音乐是表现情绪、情感的最好方式。想让幼儿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大胆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寻找合适的音乐欣赏题材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在选择音乐作品时充分考虑音乐对儿童的可感性、可接纳性。《啄木鸟》这是一首意大利民歌音乐。全曲的结构是ABC,乐曲节奏鲜明,形象具体,特点明显,易于区分。适合4——5岁的儿童欣赏。A段音乐平稳、流畅,犹如啄木鸟在逐一检查哪些苹果树病了。B段音乐节奏跳跃,恰似啄木鸟在“笃笃笃、笃笃笃”地为苹果树捉虫。C段音乐较抒情优美,表示苹果树隐患消除,又恢复了生气,如往日那样欣欣向荣,充满朝气。大班幼儿逻辑思维虽然已开始萌芽,但主要的思维方式还是以具体形象思维为主的。所以本次活动我将让幼儿通过多种感官渠道,运用多媒体和情境表演的手段,充分让幼儿感受和欣赏音乐,激发幼儿爱护关心他人的情感和体会帮助别人的乐趣,体验与同伴合作表演的快乐。

  2、目标定位

  活动的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实际情况以及《纲要》为依据,我确定了知识、情感、能力方面的目标,其中既有独立的成分,又有相互融合的一面。目标为:

  1、 知识目标:根据故事《苹果树找医生》的情节分辨乐曲的结构和强音

  2、 能力目标:尝试用动作表现乐曲不同的音乐形象

  3、 情感目标:激发幼儿同情、关心他人情感和体会帮助别人的乐趣,体验与同伴合作表演的快乐。

  根据目标,我把活动重点定位于:如何帮助儿童理解乐曲乐曲结构对强音的掌握和分辨。

  活动的难点是:能根据乐曲的变化帮助儿童对找准跳音。

  总之,我将积极树立目标的整合观、科学观,力求形成有序的目标运作程式。为使活动呈现趣味性、综合性、

  活动性,寓教育于情境游戏之中,我作了如下活动准备:

  1、经验准备:课前进行过有关于树木的病了该怎么办的问题的讨论。

  2、物质准备:关于乐曲的多媒体课件、磁带。

  3、空间准备:活动前幼儿的位置摆成半圆形

  重点和难点:

  难点:对于难点的处理则是运用了节奏图谱帮助孩子对跳音的理解,同时也可以帮助孩子很快找到跳音的位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欣赏——苹果树找医生》摘要:、情感的最好方式。想让幼儿喜欢参加艺术活动,大胆表现自己的情感和体验,寻找合适的音乐欣赏题材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我们在选择音乐作品时充分考虑音乐对儿童的可感性、可接纳性。《啄木鸟》这是一首意大利民歌音...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欣赏:苹果树找医生苹果树找医生
音乐欣赏——苹果树找医生音乐欣赏:苹果树找医生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