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带小美工活动:稻草花

2008-10-20  | 稻草 小班 插花 

  大带小美工活动:稻草花

  江苏省无锡市峰影幼儿园陈丽华

  目标:

  1、能带领小班幼儿学习用稻草进行稻草插花制作,培养大班幼儿在异龄交往中的接纳意识和责任感。(大班)

  2、能在大班幼儿的引导下学习简单花朵的多种制作方式,喜欢参与大带小活动。(小班)

  准备:

  1、已扎好的幼儿小臂粗般的草把、各种辅助材料(彩色广告纸、毛线、花布、彩色塑料袋、糖纸各一组)剪刀、棉线。

  2、大班幼儿已有制作稻草插花的经验。

  3、上周大带小活动中共同装饰的花瓶。

  4、上周大班幼儿在区域化学习活动中自己设计制作的有关花朵的制作方法小图书。

  过程:

  1、听音乐找朋友,大小结伴。

  (1)老师带领小班幼儿从门口进来:“大(3)班的小朋友看,谁来了?”“恩,我们要开始找朋友啦!”在《找朋友》的音乐中,大小幼儿相互搭伴结伙。

  (2)老师:“今天,你和哪个弟弟妹妹是好朋友呢?我们大家一起抱一抱!”

  2、带领弟弟妹妹欣赏稻草插花造型,引起幼儿操作兴趣。

  (1)老师:“今天,大班哥哥姐姐和小班弟弟妹妹要做一件什么事情呢?”老师出示一瓶稻草花,“今天我们的哥哥姐姐要来和弟弟妹妹一起做一瓶稻草花,看!哥哥姐姐已经做了很多的稻草花了,稻草花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们的哥哥姐姐先不说,请你带着你的弟弟妹妹去看一看你做的稻草花,让弟弟妹妹猜一猜是怎么做出来的!”

  (2)大班幼儿带着小班幼儿欣赏稻草花。

  (3)“已经带弟弟妹妹看好的小朋友到陈老师这里来!”集中幼儿。老师:“现在陈老师问一问弟弟妹妹,你看到的稻草花是怎么做出来的?”

  3、大班幼儿运用已有的操作经验带领小班幼儿学习制作稻草花。

  (1)老师:“现在我们的弟弟妹妹也已经知道了稻草花是怎么做的了,那么就请弟弟妹妹跟着自己的哥哥姐姐一起去做一瓶稻草花吧!不过在做之前,陈老师要告诉大班的哥哥姐姐,你们在做的时候不能只是自己做,还要教旁边的弟弟妹妹一起做。”

  (2)大带小,分组操作活动。

  老师巡回指导,提醒幼儿要轻轻的商量,不乱扔纸屑等操作中的安全。

  4、讲评。

  (1)“做完的小朋友坐到老师这里来!”集中幼儿。

  (2)老师:“现在谁愿意带着你的弟弟妹妹上来介绍一下你们的稻草花是怎么做的?弟弟你是怎么做的呀?你怎么教的这样好啊?”“你真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带小美工活动:稻草花》摘要:的经验。3、上周大带小活动中共同装饰的花瓶。4、上周大班幼儿在区域化学习活动中自己设计制作的有关花朵的制作方法小图书。过程:1、听音乐找朋友,大小结伴。1老师带领小班幼儿从门口进来:“大3班的小朋友看,谁...
相关文章大班美工:稻草花家乡的稻草
大班美术:有趣的稻草画美术:稻草作画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