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工活动:扇子

2008-10-20  | 工艺扇 扇子 美工 

  美工活动:扇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设计意图:

  本活动来自预设主题炎热的夏天。夏天对小朋友来说,不仅仅是骄阳似火、酷热的感受,还能享受游泳池中戏水的快乐,更难抵挡那香甜可口的冰激凌的诱惑。因此,小朋友们喜欢夏天。

  本活动设想通过幼儿自身经验,知道夏天天气很热,人们想出各种办法使自己凉快。从而教育幼儿在夏天要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养成天天洗澡的好习惯等等。

  扇子作为人们最常用的也是最方便的防暑降温的工具,可以说老少皆知,也都有过使用的经验。对于成人来说,我们在使用扇子的时候,不仅仅是关注扇子使人凉快的功能,还可能会关注中国扇文化的丰富的文化底蕴。千姿百态的日用工艺扇、造型优美,构造精制,经能工巧匠精心镂、雕、烫、钻或名人挥毫题诗作画,使扇子艺术身价百倍。

  本活动就是想通过幼儿亲手设计制作扇子的过程,潜移默化地向幼儿传输中国扇文化,并让幼儿通过活动感受扇文化的魅力,培养幼儿的审美情趣。

  作为教师有义务向我们的受教育者,介绍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引导幼儿发现生活中的美,并体会这种美。这是我们的教育目的之一,也是我设计这个活动的宗旨所在。

  活动名称:美工活动:扇子

  活动目标:初步学习装饰扇面,感受扇子的美。

  活动准备:1、幻灯片若干张。2、扇子展览。3、用卡纸剪成的各种形状的扇面、装饰材料(半成品各种图形或图案)、扇柄(冰棍棒)、蜡笔、浆糊等。4、墙面环境布置:幼儿折纸扇子树(罗汉松)

  活动重点:在扇面上进行装饰

  活动难点:初步学习选择材料进行装饰

  活动过程:

  一、出示幻灯“夏天”,引出扇子:现在是什么季节?对,夏天到,天气热。人们想出什么办法凉快呢?

  二、欣赏各种各样的扇子

  1、这些扇子是谁带来的?(指着墙面上的扇子)

  2、这把扇子是谁带来的?(出示一把大的工艺扇)它是用来扇风的吗?(引出装饰美化环境的作用)。

  3、这些扇子漂亮吗?

  二、讨论如何装饰扇子

  1、老师这里还有一些扇子,你们看,这两把扇子有什么不同?(引导幼儿发现一把已经装饰好了,另一把还没装饰)你喜欢哪一把,为什么?

  2、这一把扇面装饰好了吗?(出示没完成的扇子)在上面的图形上贴什么图形或添画什么?扇子就好看了。(幼儿发表看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工活动:扇子》摘要:验,知道夏天天气很热,人们想出各种办法使自己凉快。从而教育幼儿在夏天要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养成天天洗澡的好习惯等等。扇子作为人们最常用的也是最方便的防暑降温的工具,可以说老少皆知,也都有过使用...
相关文章扇子小班美工活动:心爱的扇子
小班美工:《制作扇子》扇子摇摇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