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绘画活动——《栏杆》

2008-10-20  | 中实 栏杆 竖线 

  一、教学目标:

  1、学习用短竖线画栏杆;

  2、培养幼儿对绘画的兴趣。

  二、教学准备:

  粉笔若干、室外水泥场上画一大圆、玩具小兔一只(装在笼子里)、范画一张。

  三、教学过程:

  1、创设情境,引发幼儿兴趣

  今天天气真好,老师带小朋友到室外来活动(幼儿分散站在圆圈外)你们看,谁来了?(出示小兔)。

  小兔也想和小朋友一起玩,可是,它不想关在笼子里,它想出来玩,你们说行吗?

  2、引导幼儿讨论:有什么办法让小兔从笼子里出来,又不跑掉?(老师有意识地启发幼儿说出用栏杆将小兔围住)

  3、出示范画,讲解栏杆的画法:在教师画的圆圈线上画许多短竖线,要求竖线从上往下画直。

  4、幼儿观赏范画后,用粉笔在圆圈上画栏杆,老师提醒幼儿要将栏杆画均匀,不能留出空处,不然小兔就会跑走。

  5、请小兔从笼子里出来,小朋友围着圆圈表演《小白兔采蘑菇》。

  6、教师小结:今天,小朋友帮小兔用栏杆围了一个大场子,小兔玩得可高兴了,下次我们再为其它动物围场子,让小动物都从笼子里出来和小朋友一起玩,好吗?

  7、带幼儿回到室内,洗手。

  四、活动延伸:

  在美工活动区内投放许多动物卡片,请幼儿添画栏杆。

  五、活动评析;

  本次活动中,教师充分考虑幼儿的方体地位,注意发挥幼儿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游戏中实现了活动目标;再者,突破了课堂单一的在纸上绘画模式,让幼儿用粉笔在地面上涂涂画画,有得利于幼儿手指小肌肉群的锻炼,更利于体现自我意愿,幼儿学习兴趣也往往更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绘画活动——“栏杆”》摘要:会跑走。5、请小兔从笼子里出来,小朋友围着圆圈表演《小白兔采蘑菇》。6、教师小结:今天,小朋友帮小兔用栏杆围了一个大场子,小兔玩得可高兴了,下次我们再为其它动物围场子,让小动物都从笼子里出来和小朋友一...
相关文章小班绘画活动教学初探小班美术:栏杆
美术活动——小小粉刷匠(小班)小班幼儿如何在游戏中学习绘画方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