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2008-10-20  | 教学 教育 工作 

  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纲要》精神,不断转变教师教育观念与教育行为,优化幼儿一日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同时以教科研活动为支点,加强教研工作管理,提高教师参与教研的积极性,培养研究型教师,以教研活动促教师专业化成长,全面提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从而有效地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工作目标:

  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更新教师观念,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研究意识和创新意识,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深入开展教育科研,规范课题研究过程,逐步形成幼儿园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一、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和教学实践

  认真学习《纲要》实施细则,将学习与课题研究结合起来,用《纲要》精神指导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寻找教育理论支撑点,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尝试反思,探讨教育策略,改进教育中的弊端,总结创造性的教育经验。

  1.共同分析优秀的教育反思笔记,使教师学会写教育反思。

  2.学习《纲要》中《如何建构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的文章。通过学习,结合日常工作,针对如何在教育教学活动建构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每人写一篇教育案例,大家交流经验。

  3.开展教师之间笔记、案例、反思的借阅活动,每两月一次,并针对一至两位教师的文章写出简短的感受和建议。

  4.结合教研和课题研究,教师要撰写出高质量的论文。

  5.鼓励教师积极向报刊、杂志、网站投稿。

  6.组织教师参加大信息组、继续教育、园本培训的学习和参观活动。

  二、教师队伍建设与管理

  (一)继续加强不同层次、不同岗位教师的培养和指导,调动他们的积极主动性,为他们创造发展的机会和条件,提高综合能力,培养学科带头人。

  1.针对青年教师在工作中的困惑,给与指导、帮助和解决。

  2.结对子”,蒙氏骨干教师和一级骨干教师各带一名青年教师 ,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1)结对教师相互听课每学期5次以上。

  2)指导青年教师每学期公开教学活动一次。

  3)指导青年教师每学期写一篇较高质量的教学活动案例。

  3. 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承担小组教研活动,认真组织和纪录活动,并在教学中努力做到传、帮、带。

  (二)开展技术练兵活动,努力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

  1、发挥每个教师的专长,打造自己的特色,每人本学期开展一次特色展示活动和自荐活动。一级教师单月进行,二级和二级以下的教师双月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教学工作计划》摘要:题,寻找教育理论支撑点,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尝试反思,探讨教育策略,改进教育中的弊端,总结创造性的教育经验。1.共同分析优秀的教育反思笔记,使教师学会写教育反思。2.学习《纲要》中《如何建构积极有效的师幼...
相关文章教学副校长个人工作总结幼儿园教研工作计划
2005年个人工作计划个人工作计划骨干教师工作计划
《缓解新入园幼儿情绪焦虑的行动研究》课题实施
幼儿园防溺水安全工作总结(4篇)
2016年度幼儿园工作计划
2016-2017第一学期班务工作计划
秋季幼儿园卫生校医工作计划
幼儿园园长年度工作总结汇报
2016年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秋季保育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本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2016年幼儿园中班教研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