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管理模式,加快幼儿园的发展

2008-10-20  | 幼儿 管理 幼儿园 

  建桥街道共有10处幼儿园,全部属小学附设园。幼儿园的经费、管理全部由小学代管。几年来,幼儿园经费专款专用一直没有得到彻底解决,从而制约了幼儿园的发展。幼儿园成了被遗忘的的角落。二○○一年八月,李主任调入我乡工作。面对这种现状,陷入了沉思:幼儿园再不改革,非但得不到发展,还会趋于下滑的势头,于是当机立断,重新理顺幼儿园的管理体制:

  一、实行幼儿园经费专款专用,使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幼儿园要发展,资金是保障。多年来,小学校长管理幼儿园已成为一种格局。校长同时管理小学、幼儿园,但幼儿园的工作却不纳入校长考核,在一定程度上,资金投入倾斜了小学,幼儿园成了小学的“边缘地带”。其发展更是非常遥远的事。教师因受资金的阻力,养成一种“要一等一靠一散” 的习惯。于什么工作,因资金不能顺利、及时的得到解决,精心的构思化为泡影,对做工作失去了积极性。为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新春伊始;教委领导将幼儿园的发展作为全乡教育的头等大事,提出了“以园治园,以园养园”的指导性意见,率先作出了幼儿园经费专款专用的决定:幼儿园收费单列名单,教委统管,各园收费单独设账,实报实销。将幼儿园的管理完全从小学的管理中脱离出来。给各园一定的经费支配权和充足的办园自主权,为幼儿园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有利地调动了园长的主动性和教师的积极性,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为各园的发展提供了实质性的保障。

  二、实行竞争上岗,园长负责制,教师参与幼儿园的管理

  随着经费的独立,校长不再是<BR><P></P>幼儿园的管理者,这就需要一部分责任心强,管理能力高的骨干教师作为幼儿园的管理者。去年八月份,我们实行了园长竞争上岗,通过演讲竞聘,以及业绩、能力等综合评议,10名园长从30多位竞选者中脱颖而出。乡教委按照工作需要进行了适当调配,各国长对本国工作全面负责,包括教育教学、环境建设、各项工作的分工与督查等。每学期开始,各国根据乡教委的安排,园长同教师坐下来,商讨幼儿园的发展目标,共谋发展计划。每位教师都是幼儿园规划的参与者;每位教师都有权力为本国发展献计献策,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热情,使教师的上策良计得到认可和实施,真正体现了教师的主人翁地位。园长则根据全体教师的建议,积极上通下达,绘制本园发展的宏伟蓝图。使各项工作有人问,有人管,上上下下通力合作,形成了一种很强的凝聚力。

  三、各园统筹规划,精打细算,勤俭办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改革管理模式,加快幼儿园的发展》摘要:工作,因资金不能顺利、及时的得到解决,精心的构思化为泡影,对做工作失去了积极性。为了彻底改变这种局面,新春伊始;教委领导将幼儿园的发展作为全乡教育的头等大事,提出了“以园治园,以园养园”的指导性意见...
相关文章支持性班级课程管理的研究与实践勇于改革创新,走自己的路
幼儿园“十度”管理之“异度”幼儿园班级管理工作的实践新策略
如何在环境中滲透幼儿礼仪教育
环境创设中的意、趣、美
如何给幼儿创设有价值的幼儿园环境
让教师心甘情愿地追随你
园长管理艺术学习心得体会
园长园所管理成长心得
园长园务管理经验交流会发言稿
幼儿园老师与孩子沟通必知的31个技巧
当“三跑”园长 你会输的体无完肤
幼儿园美术室的打造与绘画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