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

2008-10-20  | 幼儿 教育 幼儿园 

  第一部分 总则

  一、《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幼儿园教育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为依据制定。

  二、幼儿教育是基础教育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终身教育的起始阶段。幼儿教育应为幼儿的近期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

  三、幼儿园应为家庭、社会密切配合,共同为幼儿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四、幼儿园应为幼儿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满足他们多方面发展的需要,使他们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五、幼儿园教育应尊重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和学习特点,充分关注幼儿的经验,引导幼儿在生活和活动中生动、活泼、主动地学习。

  六、幼儿园教育应重视幼儿的个别差异,为每一个幼儿提供发挥潜能,并在已有水平上得到进一步发展的机会和条件。

  第二部分 教育目标与内容要求

  一、幼儿园教育应当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全面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所提出的保育教育目标。

  二、幼儿园教育的内容是广泛的、启蒙性的,可按照幼儿学习活动的范畴相对划分为健康、社会、科学、语言、艺术等五个方面,还可按其它方式作不同的划分。各方面的内容都应发展幼儿的知识、技能、能力、情感态等

  三、幼儿的学习是综合的、整体的。在教育过程中应依据幼儿已有经验和学习的兴趣与特点,灵活、综合地组织和安排各方面的教育内容,使幼儿获得相对完整的经验。

  一、健康

  —— 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健康生活的态度和行为习惯

  (一)目标

  1. 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情绪稳定;

  2. 生活、卫生习惯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 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识,知道关心和保护自己;

  4. 喜欢参加体育活动。

  (二)教育要求

  1. 建立良好的师生、同伴关系,让幼儿体验到幼儿园生活的愉快,形成安全感、信赖感;

  2. 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饮食、睡眠、盥洗、排泄等个人生活卫生习惯和爱护公共卫生的习惯;

  3. 指导幼儿学习自我服务技能,培养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4. 开展以多种有趣的体育活动,特别是户外的、大自然的活动,培养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并提高其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5. 密切结合幼儿的生活和活动进行安全、保健等方面的教育,以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摘要:展的机会和条件。第二部分教育目标与内容要求一、幼儿园教育应当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保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全面落实《幼儿园工作规程》所提出的保育教育目标...
相关文章浅谈对《纲要》基本框架的理解更新教育理念
2009年春季学期保教工作总结为了幼儿的快乐与发展
2016新版《幼儿园工作规程》解读
家长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幼儿园园务公开管理制度
幼儿园教师继续教育考核制度
幼儿园请假制度及相关规定
制定学前教育法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关于举行温州市幼儿园民办教师理论知识竞赛的通
关于做好2015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省级培训报
关于做好2014年民办学校(幼儿园)初定教师工作
龙湾区2014年下半年第四届第三次教研活动的通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