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戏 爸爸的角色无可替代

2008-10-19  | 亲子 无可 替代 

  父亲在育儿这件事中最多扮演一个给妈妈打下手的角色。其实,爸爸也是可以和妈妈一样和宝宝玩得不亦乐乎的,甚至还有些游戏是只适合身强力壮的爸爸而不适合温柔的妈妈的,这一刻,爸爸的角色无可替代。

  和爸爸游戏的4个好处

  好处1、强化爸爸的高大形象

  爸爸的高大本来只是耳闻而已,如今在亲子游戏中深刻地切身体会到,宝宝还是头一遭。爸爸的形象在宝宝心目中一下子高大起来。

  好处2、培养阳刚宝宝

  妈妈好是好,温柔是温柔,可是总是缺一点坚毅勇敢的男性品格,男宝宝如果要想将来做个阳刚男人,恐怕就得靠爸爸在亲子游戏中以身面授了。

  好处3、减轻妈妈负担

  妈妈忙里又忙外,难得有爸爸替她一回,也给妈妈休息的空间和时间,让妈妈可以养精蓄锐,以更好的状态来教育宝宝和经营温暖的家庭。

  好处4、对爸爸也好

  有人说最好的娱乐活动,就是像孩子一样玩耍,那才是真正的放松。所以,身为在职场苦苦打拼的爸爸,可以趁着和宝贝玩亲子游戏的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减轻工作造成的压力。

  属于爸爸的游戏

  0-1岁的宝宝

  游戏一:爸爸升降机

  让宝宝跨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当然别忘了用上尿不湿),爸爸开始缓慢地站起、蹲下,宝宝在爸爸的肩膀上感觉空间的变换,体会上升和下降的感觉,宛如在一架天然升降机上。当然这架升降机还可以旋转、绕圈,使宝宝看见不同的景象。

  游戏二:爸爸滑梯

  爸爸强壮的手臂就是牢固的“栏杆”,爸爸的长腿就是天然的“滑滑梯”,宝宝可以抓住“栏杆”,然后从“滑梯”上顺利地滑下来。在爸爸伟岸的身体上滑来滑去,会让宝宝觉得很有安全感。

  游戏三:爸爸玩具桶

  爸爸和宝宝面对面保持一定距离的坐着,给宝宝一个小的绒毛玩具,爸爸用长长的双手环成一个大圈,就像一个大的玩具桶,让宝宝把玩具投进这个玩具桶里,可以锻炼宝宝手眼协调能力。

  1-2岁的宝宝

  游戏一:大脚小脚齐步走

  地点可以选择在家里干净的地板上,或是室外有松软草地的地方。爸爸和宝宝一起脱去鞋子,爸爸两脚稍分开,然后把宝宝的小脚放在爸爸硕大的脚上,宝宝的两只小手抱着爸爸的腿。爸爸说:“预备,开始”。大脚带着上面的小脚一起往前走、往后退、斜着走、转圈,动作由简到繁,默契会慢慢产生。

  游戏二:两个人三条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亲子游戏 爸爸的角色无可替代》摘要:宝宝和经营温暖的家庭。好处4、对爸爸也好有人说最好的娱乐活动,就是像孩子一样玩耍,那才是真正的放松。所以,身为在职场苦苦打拼的爸爸,可以趁着和宝贝玩亲子游戏的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紧张的情绪,减轻工作...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爸爸角色无可替代亲子,爸爸的角色无可替代
和不同年龄宝宝的亲子游戏适合不同年龄的父子游戏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