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玩具大学问

2008-10-19  | 喜新 应选 尖角 

  是否安全?应选择设计良好,具有安全性,最好贴有安全标签的玩具买。还要看看玩具是否含毒、带菌、有尖角、易破碎,在买玩具时,请多花些时间检查玩具是否有潜在的危险。

  是否益智?对孩子身心发展有益的玩具才是好玩具。比如色彩鲜艳、挤压能发出声音的塑胶娃娃可以刺激婴儿的视觉、听觉、触觉发展;小皮球、小推车可以促进刚学走路的宝宝锻炼四肢;积木可以帮助小孩子启发智能,等等。

  是否好玩?娱乐性是玩具最基本的功能,再富有教育性、再益智的玩具,如果孩子不感兴趣不想玩,其效果等于零。爸爸妈妈可在平时多观察孩子的喜好,购买玩具时,多用孩子的眼光来做取舍。

  是否适合孩子的年龄?玩具应适合孩子不同年龄的操作能力,买超过孩子实际年龄的玩具给孩子玩,只会增加孩子的挫折感。爸爸妈妈应注意让孩子玩适合他年龄的玩具,让孩子在娱乐中增加成就感。

  是否耐用?买经久耐用的玩具可以培养孩子爱惜物品的好习惯。那些一玩就坏,坏了再买的玩具,买多了,只会养成孩子大手大脚的习惯和喜新厌旧的心态。

  是否价廉?买玩具时请根据你的经济能力多作思量,记住,昂贵的不一定就是最好的。一心想给孩子买最好的玩具,很可能花了大钱买了中看不中用、孩子也不喜欢的东西。

  玩具安全详细说

  游戏是孩子的工作,玩具陪伴孩子成长。前面我们已经粗略说过了玩具的安全问题,那么爸爸妈妈究竟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让孩子玩得既开心又安全呢?

  玩具的选购。选购玩具时,注意多看看玩具的安全标签,因为它所标示的适用年龄不仅说明这个年龄的孩子有能力、有兴趣玩之外,也代表孩子已经有足够的成熟度能够不被玩具伤害。比如有很多小零件的玩具,就不适合给1岁大的孩子玩,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喜欢把东西放进嘴里;还有,锋利的玩具也不适合太小的孩子玩,因为8岁以下的孩子还不太会小心保护自己。

  玩具的保养。原本安全的玩具,也可能因为保养不当而产生危险。爸爸妈妈最好能定期为孩子的玩具做一次检查,如有严重损坏或可能造成危险的情况,应立即修补或者丢弃。特别要注意孩子非常喜欢玩的玩具,因为反复玩耍,可能造成使用寿命的缩短,是最容易发生问题的环节。例如:木质玩具可能因为长期摔打而毛糙,金属玩具会生锈,长毛绒玩具可能沾染大量细菌,电动玩具可能电线老化外露等等,都是必须留意的。

  玩具的收藏。收藏玩具首先要注意玩具包装上的警告文字,例如:远离火源、禁止水洗之类。但最重要的是,要将玩具收拾在安全的地方,散落一地的玩具既可能造成孩子跌倒,还可能会被更小的孩子捡来玩耍造成危险。培养孩子自己收拾玩具的习惯是个很好的主意,它既能训练孩子爱整洁的好习惯,又从小培养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维护居家整洁和安全的责任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小玩具大学问》摘要:娱乐中增加成就感。是否耐用?买经久耐用的玩具可以培养孩子爱惜物品的好习惯。那些一玩就坏,坏了再买的玩具,买多了,只会养成孩子大手大脚的习惯和喜新厌旧的心态。是否价廉?买玩具时请根据你的经济能力多作思量...
相关文章小班主题:小小玩具秤小班体育:小小玩具护送队
好儿郎胖宝宝如何选减肥玩具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