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使用家用电器(中)

2008-10-19  | 应将 角阀 家用 

  怎样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

  家用液化石油气的成分主要是丙烷、丁烷、丙烯、丁烯馏分等易燃气体。为便于使用,人们便将这些气体加压使之液化后再装入罐内。根据液化石油气的特点,使用时应注意如下安全事项:

  1、为防止气罐和灶具漏气,要经常注意气瓶上的角阀是否完好,橡胶软管有无老化、开裂和烧损现象,灶具上的开关是否漏气,角阀上的手轮有无损坏,气瓶是否漏气。一旦发生跑气、漏气现象,应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换气,同时切断一切火源和电源,以防气体遇明火发生燃烧或爆炸事故。

  2、使用液化气时,应先点火,后开气门。人不能远离,应随时调节火焰,以免锅内溢出的汤水浇灭火焰,从而造成液化气体大量漏出。一旦遇上明火,漏出气就会引发火灾或爆炸。

  3、液化气不使用时,应将开关全部关闭,以防跑气。

  4、液化气罐应竖立使用,切勿倒置;同时应远离火源。

  5、气瓶内的残液千万不可自行处理或倾倒在下水道内。

  6、发生火灾时,应将气瓶上的阀门关闭后,再将气瓶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同时采取灭火措施。

  怎样安全使用电热毯

  1、购买时最好选用带有调温指示灯和保护装置的产品;

  2、为防止发生技术性事故,使用前一定要详细了解使用要求;

  3、电热褥最好在木板床上使用,上下可各铺一层毯子或棉褥,以防电热丝来回曲折、剧烈揉搓,造成短路或断路。一般不宜在钢丝床、弹簧床上使用;

  4、使用时严禁重叠,以防通电后重叠处过热,损伤电热褥或引起火灾。

  5、睡觉前不要长时间通电,如发现高温或不热现象,应经修理后再用;

  6、使用已久的电热褥、电热毯,要仔细检查有无漏电;

  7、小孩及病危老人使用普通电热褥、电热毯时,入睡前要切断电源,以防因尿床等原因造成短路从而导致触电事故;

  8、清洗电热毯、电热褥时,应将外套拆下清洗,切不可连同电热芯一起清洗。

  怎样安全使用电吹风

  安全使用电吹风的要点是:

  ①有接地引线的电吹风要把接地线接好;

  ②使用电吹风热风时,应注意由远及近靠近头发,且一边移动一边吹,千万不可直吹不动,以免烫伤;

  ③应防止吹风机内部受潮,确保其绝缘良好;

  ④使用完毕后,要擦拭干净,放在通风、干燥处保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使用家用电器(中)》摘要:烧或爆炸事故。2、使用液化气时,应先点火,后开气门。人不能远离,应随时调节火焰,以免锅内溢出的汤水浇灭火焰,从而造成液化气体大量漏出。一旦遇上明火,漏出气就会引发火灾或爆炸。3、液化气不使用时,应将开...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教案:家用电器家用电器真方便
家用电器家用电器如何安全使用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