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你会送孩子营养品吗?

2008-10-19  | 鱼油 深海 不饱和 

  家长们可能在大卖场和药房会发现,不少门面醒目的橱窗上标贴了补脑益智的保健品宣传广告。在武汉江汉路一家大卖场里,补脑产品营业台前的女营业向顾客宣讲某某产品的成分和功效:“这些保健品可以提高大脑的智力,生活和学习都会有精神,送人也不错。”云云此类。

  我的一位朋友家的孩子是小学二年级,他为他孩子平均一个月购买近1000元的不同品种的益脑保健品,一年下来要花费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从其小孩的成绩上看来,服用保健品前后成绩没有什么变化。目前来看,还没有哪位同学因为成绩差而服用保健品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倘若真是这样,那么。这个保健品品牌将极大诱惑着每位用心良苦的父母。

  补脑保健品中

  有效成分的实际效用

  目前,市面上各种补脑益智的保健品大致可以分为如下四种:不饱和脂肪酸类(即深海鱼油)、大脑营养补充类(脑磷脂、卵磷脂)、提高大脑皮层兴奋类和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类。

  我们先对这些保健品做个简要的概述,然后大家一起来对这些保健品做个评价。

  1、不饱和脂肪酸类(即所谓的“深海鱼油”)

  现在有些补脑益智保健品中,深海鱼油的品牌可谓繁多,是时下最为流行的补脑益智保健品。 “深海鱼油”据说可以增强智力。

  这些所谓的“深海鱼油”其实也就是脂肪酸的一种,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事实上,绝大多数鱼油制剂均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非深海鱼所独有。这种鱼油包含两种不饱和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和EPA(二十碳五烯酸),同属于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

  DHA和EPA对于冠心病病人来说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但对于大于两周岁的成长中的儿童和青少年的智力增长来说,效果不佳。Ω-3系列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和神经的发育有着具有良好的作用,主要表现在能促进两岁内幼儿的大脑发育。至于不饱和脂肪酸能否促进中学生的大脑思维和智力的提高,至今还未见过类似报道。再者,人体对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利用,也是一个极为复杂的过程。在体内,它们还需要与糖、蛋白质和维生素共同作用,所以,孩子智力的提高方面,收效甚微也是可以理解的。

  爸爸妈妈们要注意了,鱼油并不是像很多商家宣传的那样:吃得越多越好,多吃反而有害。不饱和脂肪酸容易发生过氧化,鱼油吃得太多,会出现副作用,诸如恶心、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

  2、补充大脑营养类(脑磷脂、卵磷脂)

  脑磷脂和卵磷脂广泛存在于许多动植物中,脑磷脂的基本组分为甘油二酯、磷酸和胆胺(乙醇胺),在体内可由丝氨酸脱羧生成胆胺。卵磷脂的组分基本与脑磷脂相同,只是用胆碱替代胆胺,它既可来自于食物,又可由胆胺甲基化生合成卵磷脂的胆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一,你会送孩子营养品吗?》摘要:他为他孩子平均一个月购买近1000元的不同品种的益脑保健品,一年下来要花费一笔不小的开销。但是从其小孩的成绩上看来,服用保健品前后成绩没有什么变化。目前来看,还没有哪位同学因为成绩差而服用保健品达到了良...
相关文章没有偏食不必补营养品妊娠糖尿病要多吃营养品
孕期的营养品该怎样选?选购孕期营养品的注意事项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