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爬学走路,应穿学步鞋

2008-10-19  | 学步 平足 可调 

  此时孩子到了爬和学走阶段,穿鞋首先可以保护孩子的脚在学步时不受粗糙地面及其它尖锐物品等潜在危险的伤害。孩子在学走路时,眼睛往往向前看,而不往下看,稍不注意,他的小脚什么东西都可能踩上,到时宝宝疼得大哭,父母可要心疼了。 

  其次,此时幼儿的脚被大量的脂肪包裹着正在迅速发育成骨骼,足弓不明显,五趾散开呈扇形,也是脚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阶段。因为幼儿的脚骨大部分还是没有钙化的软骨,即使穿着不合适的鞋,也没有特别痛苦的感觉,加上孩子不能表达自己的感觉,甚至脚骨变形了,父母也察觉不到,这时穿着学步鞋,可调整孩子足弓的形状,预防平足。 

  另外,鞋底部平坦、均匀,会使宝宝柔嫩的小脚学步时走得更稳定。许多宝宝学步时,穿着合脚、有弹性的鞋,不易跌倒,会走得更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爬学走路,应穿学步鞋》摘要:量的脂肪包裹着正在迅速发育成骨骼,足弓不明显,五趾散开呈扇形,也是脚最容易受到伤害的阶段。因为幼儿的脚骨大部分还是没有钙化的软骨,即使穿着不合适的鞋,也没有特别痛苦的感觉,加上孩子不能表达自己的感觉,...
相关文章幼儿学走路别指望学步车用学步车练习走路好吗
婴儿用学步车 弊远大于利宝贝学走路别指望学步车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